不支持Flash

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加盟掌镜《黄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6:02  新浪娱乐
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加盟掌镜《黄石》(图)

摄影赵小丁非常低调

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加盟掌镜《黄石》(图)

赵小丁在片场指挥《黄石的孩子》大场面拍摄

  新浪娱乐讯 为张艺谋御用近十年的摄影师赵小丁此次加盟《黄石的孩子》(blog)剧组,为该片强大阵容又加一重磅,亦使影片的观赏性效果增色不少。赵小丁自《英雄》起与张艺谋合作,随后接连出任《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摄影总监,是目前中国最著名的电影摄影师之一。

  被剧本打动

  赵小丁称,接拍《黄石的孩子》主要是为剧本所打动。他表示此类描写二战人性的题材中外都有很多,比如《辛德勒名单》,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在那个特定的年代保护了一群人。但赵小丁觉得《黄石的孩子》和平常中国人的视角和切入点不同,剧本非常细腻的描写了一个在华外国人(何克)的心态。他还向记者概括了影片的关键:“一个偶然的机会,一名外国记者在中国遇到了一场人类的浩劫,这样一个突发的事件,改变了他的整个人生,完成此事后实际上他的生命也画上了句点。”

  谈影像处理

  赵小丁表示和罗杰·斯波蒂斯伍德导演的合作愉快,因为他也是个很重视画面和影像的导演。影片承袭了赵一贯的唯美风格,但在色彩处理、镜头处理上,都会有些独特的感觉。谈到与张艺谋的不同,赵小丁认为《英雄》、《十面埋伏》、《黄金甲》允许有很大的创作空间和发挥度,而《黄石的孩子》由于剧情原因,需要在真实和朴素间找到一种更好为故事服务的影像手段,也是十分有挑战性的。最后赵小丁说,《黄石的孩子》不仅画面,从叙事、整个故事的可看性,对于观众来说一定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张艺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