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 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1:20  都市快报
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舒淇

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梁朝伟 董洁

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余文乐 房祖名

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李连杰

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宋康昊 全度妍 李沧东

  昨日,第四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为吸引眼球,讨个彩头,把其中最受关注的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放在了开幕当天。

  韩国电影继去年的《怪物》之后再次凭密阳(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大获全胜,夺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李沧东)、最佳女主角(全度妍)等三项大奖;之前的热门影片《色,戒》则只有出席颁奖礼的梁朝伟(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听歌)一人获得了最佳男主角一奖,之前最早确定出席的李安以及汤唯(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最终并没有出现;陈冲(blog)凭借《太阳照常升起》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孙红雷则凭借《蒙古王》中的表演拿得了最佳男配角奖项。整个颁奖礼显得有点波澜不惊,同目前香港娱乐界的状况倒是颇为相宜。

  话题  香港的明星都躲起来了

  虽然组委会有意把影视娱乐博览打造成继金像奖后香港第二个娱乐标杆,但不知是否是因为“艳照门”的影响仍在,还是组委会有些一厢情愿,香港本土大牌明星鲜有捧场。

  出现在红地毯上的香港本土明星,多是一些电视剧明星或者二三线的电影明星,如余文乐(听歌)房祖名(听歌 blog)胡杏儿(听歌)官恩娜(听歌)关智斌(听歌)等,比较大牌的就是身为香港影视娱乐大使、昨晚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的梁朝伟,还有应该已经算好莱坞影星的李连杰(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blog)和去年的金像奖影帝刘青云,一个手都数不满。去年还走红地毯的刘德华(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听歌)刘嘉玲(听歌)等人,则一个都没现身。

  红地毯上的星光主要靠内地、台湾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的明星撑起。其中中国内地以及台湾明星成为救场主力,舒淇(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徐若瑄、孙红雷、郭晓冬(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blog)左小青(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blog)徐帆等一一亮相;另外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外的明星也救了组委会的场,其中全度妍、宋康昊孙燕姿(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举行香港本土明星鲜有捧场 听歌)等人成为当晚红地毯上最耀眼的明星。

  新闻链接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更加国际化

  一年一度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旨在加强电影、电视、音乐和数码娱乐的协同作用,推动香港成为亚洲区内的影视娱乐中心。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香港贸易发展局暨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苏泽光、香港影视娱乐大使梁朝伟等一同主持了开幕仪式。

  本届博览会有三大始创项目:“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此外,还有6个应业界及公众需求而设的核心项目:“亚洲电影大奖”(AFA)、“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香港音乐汇展”、“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数码娱乐领袖论坛”(DELF)及“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ifva)。所有项目将集中在3月17日至4月13日举行。

  香港是全球最大的影视制作和分销中心之一。今年的第十二届“香港国际影视展”规模有所扩大,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480多家机构参展。今年还新增了印度尼西亚和以色列地区展馆,捷克及瑞典的机构也是首次参展,让本届展览更加国际化。冯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