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浩《七宗梦》预算六千万 科幻题材物以稀为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第四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四大主体活动: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国际电影节、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和亚洲电影大奖同日揭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08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今年入围本年度投资计划的共有25部电影,尽管这一次来“招商”的导演大多都已成名,但带来的商品要价也各有各的不同。

  最大牌:宁浩开口就要6000万

  2005年,宁浩第一次参加HAF会,被刘德华(宁浩《七宗梦》预算六千万科幻题材物以稀为贵 听歌)一举相中随后成就了风靡全国的小成本电影 《疯狂的石头》(blog)。时隔3年,当初青涩且无人问津的小导演如今俨然成了 “大牌”,带着科幻片《七宗梦》来寻求投资,宁浩开口就要800万美金 (约人民币6000多万),尽管如此,他却得到了不少买家的赏识。

  宁浩介绍说,《七宗梦》是一部科幻片,是自己从《时间简史》里得到的启示,涉猎这样的题材也是因为“物以稀为贵”。宁浩说并不急着要投资,“这个项目不一定是我的下一个项目,它可能不是一年两年就能搞定的,等钱全部找够了就拍。”《疯狂的石头》给全国观众一个巨大的“惊喜”,成名后的宁浩也深感有压力,因此新片《银牌车手》做完后期后,宁浩还专门邀请了观众看片打分。

  最有头脑:彭浩翔(blog)500万

  与宁浩的大牌相比,香港导演彭浩翔则成为投资会上的最具商业头脑的一位,去年,他成功从亚洲电影投资会上找到一千万的投资,新片 《是日公映》即将上映。这一次,他带来了一个冷僻的传奇故事——《公车》,该片的灵感来自于一次真实的长途旅行,这次穿越中国乡村的旅行中,一个男子在汽车上强奸了3个女子,但旁边的乘客和司机竟然视若无睹……为了能吸引投资,彭浩翔将自己的投资预算放在了500多万元人民币,并且将故事放在内地拍摄。

  早前彭浩翔执导的影片 《破事儿》邀请了内地导演冯小刚客串,两人的友谊也因此日益深厚,冯小刚的新片《贵族》则邀请彭浩翔作编剧。

  对于前段时间引发的艳照事件,作为曾邀请了事件中两位主角——陈冠希(宁浩《七宗梦》预算六千万科幻题材物以稀为贵 听歌)阿娇(宁浩《七宗梦》预算六千万科幻题材物以稀为贵 blog)出演《破事儿》的导演,彭浩翔对此表示,这只是明星自己的事情,他说:“陈冠希是个好演员,他退出娱乐圈很可惜。我判断一个演员的好坏,只看他演得好不好。”

  最前途未卜:李杨600多万

  第一次参加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的李杨,头顶着各大国际奖项的头环(盲井(宁浩《七宗梦》预算六千万科幻题材物以稀为贵)》囊括了二十多个国际电影节奖项,包括第5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 “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盲山(宁浩《七宗梦》预算六千万科幻题材物以稀为贵)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竞赛奖)来参展。这一次带来了自己最新力作《盲流》,与前两部写实风格一样,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两个流浪在广东的孩子南南和东东,因生活所困误进了“贼”窝,被迫上街抢劫……影片要“价”约600万人民币。

  说到投资,却并不那么容易。李杨介绍自己之前导演的两部影片《盲井》和《盲山》,全是自己掏钱拍的。“我拍第一部电影《盲井》时想得特别简单,起初想贾樟柯《小武》才用了40万,我就拿80万来拍就够了,然后用自己在德国拍纪录片赚的钱,加上自己家里人借了点来拍,结果越来越多,最终那片子花了280万。到了《盲山》,几乎就是全家族的人投钱来拍了。”有了前两部的“失败”经验,李杨对自己的新片找投资并没报多大希望,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碰碰运气。

  有意思的是,如今在媒体上大火的王宝强(宁浩《七宗梦》预算六千万科幻题材物以稀为贵 听歌 blog),当年就是凭李杨 《盲井》被冯小刚相中的,说起王宝强,李杨对其赞赏:“他很努力,我们当时拍摄很辛苦,很多人拍到一半时,就跑了,因为他们害怕下井,让我们又不得不换演员,但他坚持住了,一直拍摄完成。当时他的片酬很低……但对他而言,这是一次机遇。”记者马丹

宁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