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入围香港电影金像 杜琪峰再成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邱俪华报道 近日,上海外语频道每周二晚八点到九点档的《华人电影志》走进观众视线。今晚的节目将为观众解读香港影人杜琪峰的电影作品。

  影片《神探》入围了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最佳影片以及影帝等8项提名,使得导演杜琪峰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作为香港电影的中流砥柱,杜琪峰是商业头脑和艺术思想兼具的风格导演。早在2000年第1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角逐中,杜琪峰凭借一部仅250万成本的警匪片《枪火》打败了当年《花样年华》王家卫《卧虎藏龙》李安。而杜琪峰的《阿郎的故事》、《瘦身男女》、《孤男寡女》、《龙凤斗》到近期拍摄的《胡蝶飞》、《文雀》也都取得了很好的票房和口碑。

杜琪峰吧】 【神探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