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镇宇不再谈“退出” 《双食记》赚尽口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3:13  新闻晚报
吴镇宇不再谈“退出”《双食记》赚尽口碑(图)
吴镇宇

  晚报讯 讲述美食相生相克的影片《双食记》上映短短4天票房就突破500万,这意味着,影片在投资、阵容、拷贝量和放映场次都不能和《江山美人》相比的情况下,创造了和后者差不多的上座率。为了配合院线延长观影高峰的诉求,投资方激动影业决定,不发行DVD等音像制品:“我们相信这个创举能让更多人走进电影院,获得高票房回报。”

  《双食记》在赢取票房的同时,也赚尽口碑,吴镇宇的表演更是被不少评论称为“表现最好的一部内地电影”。而就在该片上映前,吴镇宇还表示,如果《双食记》不能大卖,自己就退出内地影坛。如今影片票房口碑双赢,吴镇宇接受采访时也很高兴:“听说现在网上有万人口碑推荐,就不存在退出这一说法了。”

  吴镇宇告诉记者,当初之所以接下《双食记》,因为“有一个眼前一亮的剧本”,“我之前确实想过不再和内地新导演合作,但后来被赵天宇的想法和剧本的社会讨论性打动。”《双食记》探讨了一种只有中国人才会懂的美食与情感关系,而吴镇宇又天生对饮食敏感,“看到菜谱就能想象味道,会问厨师怎么处理改进,比如你做狮子头,你不能把肉丸放大就是狮子头,还可以加面包,揉在一起,就会很松。”

  据悉,吴镇宇下一步很可能自立门户当导演,除了《白玛的眼泪》,还在和几个投资方谈另一个剧本。记者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