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星吴樾谈前辈:成龙李连杰是时代的产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4: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5岁习武,7岁参赛,16岁成为武术专业运动员,曾获得全国武术锦标赛传统拳冠军、亚军的青年演员吴樾(新星吴樾谈前辈:成龙李连杰是时代的产物 blog)有着和功夫影帝李连杰(新星吴樾谈前辈:成龙李连杰是时代的产物 blog)相似的出身。曾出演《霍元甲》(blog)、《精武英雄陈真》等多部武戏的他已经被业内人士看作了一颗“武行新星”。3月17日,吴樾来到济南参加活动时,记者采访了他,听他讲述了拍摄由英达、英壮导演的革命历史题材室内情景剧《地下交通站》的感受和自己对武术的独到见解。

  武行是华人明星辈出的领域,习武出身的吴樾在谈到当今华人娱乐圈中的功夫影帝李小龙、成龙(新星吴樾谈前辈:成龙李连杰是时代的产物 听歌 blog)、李连杰时称:“这些前辈都是我努力的方向,但是想要超越他们是很困难的,用武行的话说,就是他们都已经在各自的领域里独占鳌头,各成一派了,比如李小龙的双截棍、成龙的喜剧武打、李连杰扮演的黄飞鸿。他们都是时代的产物,如果那时不是李连杰,而是王连杰啊什么的,换成谁来演《少林寺》都会成功,包括成龙,我认为也是时代的产物。那个时代武打、武侠太热了,人才辈出也就不难理解了,现在已经没有那时的环境了。”

  拍摄了这么多武戏的吴樾最近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武打题材的电影《武术班》,他将自己多年来习武的感受融入其中,小时体弱多病的他机缘巧合选择了练武,经过了这么多年武术的磨砺,吴樾认为:“武术磨砺了我的意志,它不仅仅是我们理解的强身健体,对于塑造我的人生观、修炼自身的品格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谈到最近热播的情景剧《地下交通站》时,他说:“这部情景剧可以算是我演艺事业的一个新起点,在剧中与这么多有着深厚造诣的艺术家合作让我收获很多,也让我真正明白了如何演戏,如何更好地存活于演艺界。艺术家们的人生阅历是我们这些年轻演员所缺乏的,所以我很庆幸自己可以出演这部情景剧,也很感谢英达导演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

  目前,吴樾正忙于电影《武术班》的后期制作,据悉,这部电影将会作为奥运献礼片在近期上映。

成龙吧】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