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宣部等部委做好《隐形的翅膀》宣传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5:46  新浪娱乐

  各区、县委宣传部、教工委、教育局、国资委、文化委员会、广播电视局、体育局、总工会、团委、妇联、红十字会、残联,各有关单位:

  《隐形的翅膀》是由中国残联、北京银河梦数字影像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优秀励志教育和宣传奥运精神的影片。影片根据三位残疾模范青年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位双臂高位截肢的残疾少女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感人故事。该片主题积极向上,情节催人泪下、振奋人心,对于增强民族自信、自律、自力更生,唤醒人们的良知,弘扬顽强拼搏与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有着积极的教育和宣传作用。这部励志影片荣获第十二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少儿影片童牛奖和优秀少儿女演员奖;第十五届印度国际儿童电影节的金象奖(最佳故事片奖)、银象奖(最佳儿童女演员奖);2007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是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电总局选定的第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影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电影报》以及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大量的专题报道。

  为了充分发挥影片的宣传教育作用,中央宣传部、国家教育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电影故事片<隐形的翅膀>宣传推介工作的通知》(残联函【2007】209号),就影片的宣传和发行放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文件附后)。为了落实好《通知》精神,做好我市的组织观看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各级宣传部、教育行政部门、国资委、广电局、文化委员会、体育局、工会、团委、妇联、红十字会、残联要认真组织大学、中学、小学的广大学生、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和残疾人等群体观看该片,把观看该片作为党团活动、德育教育、励志教育和宣传奥运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并结合看片围绕青少年励志教育、振奋民族精神等社会热点问题组织各种形式的座谈会、讨论会、主题班会等活动。同时还可举办“奥运在我心中,《隐形的翅膀》伴我飞翔”观后感征文大赛,充分运用本片的教育作用,扩大社会影响,振奋民族精神。

  二、利用社会力量为奥运志愿者、残疾人等举行公益放映活动,让《隐形的翅膀》激励更多的人自强不息,为奥运做贡献。

  三、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千龙新闻网等市属新闻单位要积极配合影片的发行放映,做好宣传报道和推荐评价工作,以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公众观看影片。

  四、为了做好本片的宣传、发行、放映工作,特成立《隐形的翅膀》北京发行放映办公室,由“发行放映办公室”组织片源,与当地宣传部门、教育部门、国资委、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统一排定各系统的放映顺序和时间。各放映单位要优先安排放映本片,保证放映质量,提高服务水平。

  《隐形的翅膀》北京发行放映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甲13号庚坊国际中心7号楼9层华夏电影发行公司

  电话:82257979转957、956、937、92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