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江张博做客新浪聊新片 讲述完全自由的PK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8:45  新浪娱乐
小江张博做客新浪聊新片讲述完全自由的PK过程

导演小江对话新浪娱乐

小江张博做客新浪聊新片讲述完全自由的PK过程

张博心情不错

小江张博做客新浪聊新片讲述完全自由的PK过程

小江和张博

小江张博做客新浪聊新片讲述完全自由的PK过程

小江温柔恬静

    视频:《PK.COM.CN》导演主演做客新浪聊新片

    聊天实录:小江拍《PK》给演员空间大 张博做练习大哭(图)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互动式电影《PK.COM.CN》(blog)从3月14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讲述了发生在男主角张文礼(房祖名(听歌 blog)饰)身上的一段独特的青春印迹。3月18日,导演小江和主演之一张博做客新浪,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

  小江:自由是我的方式

  三年前,在由新浪举办的互动电影题材票选中,网络小说《谁说青春不能错》脱颖而出,《PK.COM.CN》即改编于此,却又不完全相同。小江说,为了更符合电影的特点,改编后的剧本和原小说相比更加地精炼,“小说洋洋洒洒八万多字,而电影里的时间跨度只有一夜,更多地通过闪回来完成;小说的闪回用了三个月,电影里的闪回只有一夜。”

  校园、爱情、音乐、舞蹈,甚至武打,《PK.COM.CN》里聚集了太多的元素,甚至很难去给它界定一个准确的类型,小江说,其实《PK.COM.CN》就是一部青春题材的影片,所有年轻人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元素都包容在内,“包括改编的广播体操、新裤子(听歌)音乐、涂鸦动画,这些都是80后的年轻人生活里有的,喜欢的,表现的就是他们的青春。”

  影片里,张文礼和季银川的大学生活自由而充满活力,谁曾想,这并不是房祖名和陈柏霖(小江张博做客新浪聊新片讲述完全自由的PK过程 blog)的表演,而是他们在片场的真实状态——在没有任何限制的情况下,尽情地表现自我。小江告诉笔者,没有限制,让演员完全自由地自我发挥就是她导演的方式:“他们都是绝顶聪明的演员,他们的创作力可能比导演和编剧还要好,他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比我原来设想的都有意思。……房祖名和陈柏霖生活中本来就是好朋友,跟张文礼和季银川的状态是一样的,所以他们演戏的时候生活状态自然而然流露出来,我拿来因势利导就可以了。……拍戏的时候每天在变,永远在变,我很享受这种创作方式。”

  张博:怕青蛙的反面角色

  现在的张博一头短发,和影片里的亚历山大相去甚远,而三年前参加演员海选时,张博就是以和亚历山大如出一辙的造型打动了小江,“当时他长发飘逸,戴着眼镜,看上去文绉绉的,却又是那种狠角色。”小江回忆起三年前第一次见到张博时的情景,“和我心目中的亚历山大很像。”

  张博说,在这之前,他已经拍过了十部戏,但是《PK.COM.CN》是他第一部胶片电影,也是第一次尝试反面角色,意义自然不同一般。而为了让演员们尽快入戏,小江采取了一种独特的表演训练:两个人对视四十分钟。“我们两个两个的对看,看着看着大家都开始哭,其实和对方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在那种状态下,大家都会觉得自己很委屈,然后脑子里都是自己的事。当时哭了好几对。我就是想到我父亲很辛苦,然后就哭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博觉得有些好笑,“但是这么对视过了之后,大家都变得熟悉了起来,第二天再一起聊天,发现隔膜没有了。”

  影片里有一个镜头,是亚历山大拿着青蛙吓唬张文礼,可事实上,张博却是那个见了青蛙唯恐躲之不及的人,“电影里放到这段,那些特写,我都是捂着眼睛的。”从试戏到实拍,这中间如何克服面对青蛙的恐惧,张博轻描淡写地简单略过,也许,在那种完全放松的拍摄环境中,越演越high了之后,也就真的豁出去了。 柯璐/文 陈莹莹/图

小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