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伯特-德尼罗钦点《迷果》角逐翠贝卡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0:51  新浪娱乐
罗伯特-德尼罗钦点《迷果》角逐翠贝卡电影节

《迷果》蒋雯丽和莫文蔚剧照

罗伯特-德尼罗钦点《迷果》角逐翠贝卡电影节

《迷果》剧照

罗伯特-德尼罗钦点《迷果》角逐翠贝卡电影节

莫文蔚饰演酒吧女

罗伯特-德尼罗钦点《迷果》角逐翠贝卡电影节

导演张一白(中)现场说戏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一白执导的新片《迷果》将于本周作为“中国电影新天地”单元的揭幕影片在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映。笔者昨日采访张一白时得知,在香港举行亚洲首映之后,《迷果》的北美首映也已经确定,美国翠贝卡国际电影节主席罗伯特·德尼罗将该片钦点为“世界电影”单元的唯一参赛华语片。

  德尼罗表示“很喜欢”

  由好莱坞老牌明星罗伯特·德尼罗创立的翠贝卡国际电影节是和圣丹斯起名的北美独立影展,每年4月在纽约举行。为了提高电影节的竞争力,德尼罗主席将入围影片数量缩减了四分之一,而张一白导演的《迷果》则是“世界电影”单元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影片。据该电影节亚洲选片人透露,《迷果》能够入围,不仅因为今年“世界电影”单元的主题是家庭,更重要的是罗伯特·德尼罗主席在看过这部影片之后表示“很喜欢,是一部不一样的中国电影。”

  揭幕“中国电影新天地”

  在《迷果》4月底前往北美参赛之前,该片将首先在本周开幕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亚洲首映。张一白告诉笔者,《迷果》被列入“中国电影新天地”单元,在同一单元放映的影片还有顾长卫《立春》王小帅《左右》等片。记者随后在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迷果》作为“中国电影新天地”的开幕影片已经挂出“满座”的告示,而影展对于这部影片的官方介绍称,“《迷果》是一部充满诗意现实主义,发掘日常生活庸俗之美的文艺佳作。”

  将“新城市”进行到底

  凭借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走入大众视野的张一白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商业类型片的市场开拓,从2005年开始,始终保持着一年一部作品进入院线放映的节奏。在《迷果》之前,由他监制的《双食记》现在正在公映,而不少评论认为该片与《好奇害死猫》有不少相似之处,对此张一白表示,“不管是《好奇害死猫》还是《双食记》,亦或是《夜。上海》,都是对‘新城市电影’这种类型摸索和尝试,而《迷果》这部影片在这个类型的探索中达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我觉得已经抓到了‘新城市电影’的魂。” 唐小浪/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