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东尼-明格拉逝世 上海电影节急寻新任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1:29  京华时报

  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18日去世,让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职位产生了空缺。上海电影节方面已从昨天开始启动应急措施,并有了新的选择名单。

  明格拉之前接受上海电影节邀请,担任评委会主席。他的去世给上海电影节带来了巨大损失,电影节办公室主任唐丽君说:“我们已经启动了应急措施。至于谁将接替评委会主席一职,我们已经有了选择名单,将在全世界范围内挑选有影响力的电影人接替。今天我们已经开始积极联系了。”

  唐丽君女士还透露,为了纪念明格拉,今年的上海电影节将举行纪念影展,邀请陈凯歌张艺谋陆川(blog)徐静蕾(安东尼-明格拉逝世上海电影节急寻新任主席 听歌 blog)等明格拉生前的中国好友参加纪念活动。唐女士说:“上海电影节有个‘向大师致敬’的单元,明格拉影展是一开始就确定下来的。不过明格拉一直希望由他亲自挑选影片,现在,我们只能和他的家人商量后决定了。”

  导演冯小刚得知明格拉去世的消息后,他第一反应是:“听说这届上海电影节请他当主席的,这回遗憾了。”冯小刚曾造访过明格拉在英国的工作室,当时明格拉正在剪辑冷山(安东尼-明格拉逝世上海电影节急寻新任主席)》。对于明格拉的电影,冯小刚说只看过《英国病人(安东尼-明格拉逝世上海电影节急寻新任主席)》和《冷山》,“他是一个很有才华、有贡献的导演。”

  据上海《青年报》

  本报记者 易东方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