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古王》亚洲影展获大奖 孙红雷:无心插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3:56  北京晨报
《蒙古王》亚洲影展获大奖孙红雷:无心插柳
亚洲影展获大奖 北京举办庆功会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在日前揭晓的亚洲电影大奖上,内地演员孙红雷凭借在《蒙古王》中的表演一举夺得最佳男配角奖。昨天下午,意气风发的孙红雷在京举办庆功会,称“男配”奖虽小对他却很重要,而凭《蒙古王》夺奖纯属“无心插柳”。

  之前《蒙古王》获奥斯卡(《蒙古王》亚洲影展获大奖孙红雷:无心插柳)最佳外语片提名,孙红雷却因为拍《梅兰芳》错过红地毯,他现在说起来语气里还有一丝遗憾。“我是很想去奥斯卡走红地毯,可是《梅兰芳》剧组400多号人在那等着呢……”这次凭《蒙古王》夺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配角,也算是对孙红雷的补偿了,他告诉记者《蒙古王》其实是他无心插的一棵柳树,2006年在新疆拍《蒙古王》的时候根本没想到能凭这部电影拿奖。虽然这次只是一个配角奖,但孙红雷却十分看重:“拿这个奖不容易,一转眼入行9年了,风风雨雨这么过来了……而且这次和韩国、日本的演员一起竞争,拿到这个奖有点为国增光的感觉。”

  晨报记者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