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前一万年》:内向导演展现的丰富想象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3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史前一万年》眼下正在北美热映,明天该片将在杭州上映。昨天记者通过中影,电话采访了该片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克

  《史前一万年》由好莱坞新锐影星史蒂文·史崔特和卡米拉·贝尔联袂主演,讲述了一个有关勇气、爱情与成长的故事。年轻的猎人达雷为了找回被抢走的恋人,在漫漫追踪之路上,他们不断面对史前猛兽的袭击,并要与恶劣的大自然作殊死搏斗。在即将结束长途跋涉的时候,他们发现了失落的文明,达雷也终于明白,他的使命不仅仅在于营救自己的爱人,而是要拯救整个人类的文明。

  对于大家关注的《史前一万年》这个片名中的一万年是否是一个有具体时间意义的实数的问题, 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克表示,刚开始的时候他是因为看了一部介绍猎杀猛犸象的纪录片,他记得那段节目讲述的时间是史前一万年。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创作元素展现到了他的面前,想拍摄一部关于史前文化的电影的念头就诞生了。

  在电影拍摄前,他做了大量的研究,比如猛犸象猎人们曾经怎么生活,早期部落怎么生活,金字塔是怎么建立的,他希望影片能够给人以非常真实的感觉。

  他说自己非常喜欢读书,不爱看电视,不喜欢做运动。他可以一直坐在角落里看书,几天都这样,最多晚上和朋友出去吃个饭,朋友圈也不是很大,不过他很喜欢这样。他比较内向。片中的很多想象力和灵感都来自书籍。本报记者 陆 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