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红雷赞黎明很傻很单纯 想交乐基儿式的女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19  新闻晚报

  刚刚在亚洲电影大奖上凭借《蒙古王》斩获最佳男配角的孙红雷,为了配合新剧《落地,请开手机》开播,马不停蹄地从香港赶到了上海。

  顶着童花头、戴副蓝框眼镜、身披灰风衣、脚踏银色球鞋——这便是昨天亮相沪上的孙红雷,浑身透露着一股“文绉绉”的味道,与此前那个光头、眯着小眼睛,看上去“痞痞”的孙红雷大相径庭。

  在新剧中,孙红雷扮“卧底”又要撞墙、又要文身,但拍过陈凯歌新片《梅兰芳》后,孙红雷一副文人气,不仅大赞黎明,还充满柔情地表示“自己也想找个像乐基儿那样的女朋友”。

  -关于新片“和梅兰芳对手戏最多”

  陈凯歌的新片《梅兰芳》上个月刚刚杀青,孙红雷正是因为拍摄该片,留了几乎一年的头发。“我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个知识分子,历史原型叫齐如山,片中改名为邱如白。在梅兰芳还没有崭露头角时,是他发现了梅兰芳,并给梅兰芳写戏、导戏,与梅兰芳一起改良京剧。”据悉,孙红雷扮演的邱如白和梅兰芳对手戏最多,“在两人认识的50多年里,邱如白既是他的导演、编剧,也是他的经理人、朋友,在电影里,两人的戏是最重的。”至于外界频传阿娇(孙红雷赞黎明很傻很单纯想交乐基儿式的女朋友 blog)扮演的青年版福芝芳戏分被删,孙红雷表示并不知情,“但那肯定是导演心头的痛。”

  -关于搭档“黎明很傻很单纯”

  由于《梅兰芳》中和黎明频演对手戏,孙红雷和黎明也成了好朋友。孙红雷表示,黎明其实是个很傻的人,这可能跟他以前的创作环境有关。“但《梅兰芳》的创作环境是一流的,陈凯歌是个学者型的导演,对表演很苛求,在这样的大环境里,黎明是个很可爱的人。他很真实、很单纯,我比他复杂,他一点不假。”比如两人拍戏时,黎明会主动对孙红雷说:“你这个镜头不好,可以再来一条。”

  除了拍戏,孙红雷和黎明私下也经常聊天,两人也会聊起乐基儿。“聊到乐基儿时,黎明就很羞涩。我也会问他,‘怎么样,你爱她吗?’看他那种溢于言表的幸福表情,就知道他爱她了。”说到黎明结婚的传闻,孙红雷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黎明说他拍好《梅兰芳》后就想休息一段时间。”

  -关于择偶“想找智慧型的女友”

  说到了搭档黎明的幸福生活,孙红雷的感情生活自然也成了关注焦点。“我也想有个像乐基儿这样的女朋友。”孙红雷笑着说,自己前一阵子很着急,因为家人、同事之类的都结婚并且有孩子了,“急也没有用啊,家里人也给我介绍过,但不靠谱。对方是个博士,学理科的,当时就觉得那气氛很尴尬。”用孙红雷自己的话说,他心目中的“另一半”要“漂亮、很高,而且是智慧型的”,“两个人在经历了两三年的激情后,还可以彻夜长谈的那种”。

  现场有人甚至提到章子怡(孙红雷赞黎明很傻很单纯想交乐基儿式的女朋友),孙红雷立刻被逗乐了:“我们俩第一次合作是在我的父亲母亲》中,10年过去了,这个孩子成长了。其实子怡演戏特别用功,是学院派的,她演的孟小冬是老生,她就练那个老生的身段,真是太好玩了,我们当时看她都笑得合不拢嘴了。”话音刚落,便有记者让他谈谈巩俐,孙红雷听后笑着求饶道:“咱就到这里吧。”随后便闪人了。

  作者: □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黎明吧】 【孙红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