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前一万年》明起上映 罗兰德借新片预言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28  新闻晚报

  好莱坞分账大片《史前一万年》讲述了一个有关勇气、爱情与成长的故事,该片将于明天正式公映,这部由罗兰德·艾默里克导演的史诗冒险巨制是“三月好莱坞风暴”当中惟一一部本年度的新片,本月早些时候刚刚在美国、韩国和中国港台地区拿下首周票房冠军。日前,该片导演罗兰德接受了中国媒体采访,并透露自己的新片将讲述未来,片名叫《2012》。

  记者(以下简称记):《史前一万年》中的“一万年”是一个有具体时间意义的实数吗?

  罗兰德(以下简称罗):刚开始的时候我是因为看一个美国的电视节目——一部介绍猎杀猛犸象的纪录片,我记得那段节目讲述的是“史前一万年”,也就是距今一万两千年前的事。于是我想创作一部叫《史前一万年》的片子,我把“史前一万年”输入搜索引擎,发现有种理论说金字塔可能并不是古埃及人建造的,而是源自另外一种失落的文明……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创作元素展现在我的面前。

  记:电影中出现了许多奇怪的头饰、服装、房屋和各种仪式等,这些是否都经过了具体的考证,或者更多的是来自于一种幻想?

  罗:我们做了大量的研究,比如猛犸象是什么样的动物,猎人们曾经怎么生活,早期部落生活是什么样的,金字塔是怎么建立的……希望影片能够给人以非常真实的感觉。

  记:影片从头到尾都是以“预言”为基础,或者说是一个传奇,为什么这样设置?

  罗:关于猎人们,他们有一种信仰,非常简单朴素的信仰,他们认为神明无处不在,所以我们创作了部落老妈妈这个人物,她代表了一个先知的形象。对于史前原始人类来说,更像是个继承性的预言,他们按照先辈们的做法代代传承。然后我们到达了一种更高级的文明形式,他们相信未来是由星宿决定的。

  记:听说您的下一个计划是翻拍1966年的《神奇旅程》?

  罗:不,我没有计划翻拍这部片子。其实,我已经开始创作下一部片子了,这部影片叫《2012》。

  记:从片名上看,您的下部影片《2012》所表现的年份离现在不远,您设想中的这个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罗:《2012》其实是一个数字,有些人相信那是世界末日。当我们在英国做《史前一万年》后期的时候,有很多关于这个的说法。如果你现在上谷歌搜索2012,能发现250万条这方面的信息,这显然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了。

  作者: □晚报记者于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