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天乐刘若英爱女心切 《一个好爸爸》下月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2:00  南方都市报
古天乐刘若英爱女心切《一个好爸爸》下月上映
古天乐在戏中也对“女儿”关爱有加。(剧照)

古天乐刘若英爱女心切《一个好爸爸》下月上映
刘若英抱着可爱的孩子,母性流露。本报记者刘可摄

古天乐刘若英爱女心切《一个好爸爸》下月上映
正在接受专访的古天乐和刘若英,忍不住看旁边他们“可爱的孩子”。本报记者刘可摄

古天乐刘若英爱女心切《一个好爸爸》下月上映
刘若英陪伴孩子,而工作人员发现小明星意外走光,立刻用本子遮挡。本报记者刘可摄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陈弋弋)张艾嘉(听歌)自导演《20·30·40》后,筹备三年推出的新作《一个好爸爸》将于4月10日上映。昨天下午,刘若英(古天乐刘若英爱女心切《一个好爸爸》下月上映 听歌 blog)古天乐(古天乐刘若英爱女心切《一个好爸爸》下月上映 blog)、张艾嘉以及刘古两岁的“女儿”莫妮卡在港与记者见面。这是刘古两人自《生日快乐》(blog)扮情侣后,继续恋情,当上了夫妻。据导演张艾嘉爆料,两人在片中入戏很深,夫强妻弱的态势延续到戏外,刘若英吃盒饭都被古天乐骂哭。

  一个盒饭引发的苦情戏

  故事讲述一个黑社会背景的父亲(古天乐饰),是如何面对妻子(刘若英饰)、女儿和母亲的故事。导演张艾嘉称刘若英拍戏期间天天以泪洗面,还曾经被古天乐骂哭。刘若英立刻解释:“那天拍戏到很晚,我的中午饭一直没吃,直到下午三点才抽空去拿盒饭。结果我刚拿起来,他(古天乐)就黑着脸对我说‘你应该为别人想想,别人都没吃你为什么吃?’,原来他以为我吃的是晚饭,我当时就觉得特别委屈,哭着说‘这是我的中午饭’……弄到后来每次饭来我都很紧张,不敢吃,先问大家,你们都吃饭了吗?确定吗?”古天乐尴尬笑着解释:“因为天气很热,我一身文身,不能洗澡,连续开十几个钟头的工,太累了,所以脾气不好。”但导演张艾嘉就觉得,这是因为两人把戏中的夫妻情感带入了戏外。

  五个女儿融化古天乐

  片中古天乐从十几岁演到50多岁,他的女儿也一路“成长”,由1个半月、2岁、5岁、10岁和18岁五个女演员来扮演。其中两岁的香港小女孩莫妮卡当天来到现场。她的妈妈告诉记者:“我们就是看到网上有招收小演员启事,然后就把照片邮件过去,被导演选中了。”古天乐告诉记者,现在的小孩太成熟了,我那个5岁女儿讲3页纸的台词可以一条就通过,还时不时说‘今天我几句台词啊?才两句?有没有搞错?怎么还没到我埋位啊?你过去帮我问一下还要等多久?’,结果我真的会去帮她问,觉得她最大牌。“

  链接

  《一个好爸爸》片名来之不易

  张艾嘉首次尝试男性题材,她告诉记者:“这次有黑帮,有枪战还有动作戏,我觉得很好玩,算是我导演生涯的一次大突破。”张艾嘉称,《一个好爸爸》这个片名来之不易。影片剧本改编自小说《黑社会爸爸》,后来据说内地电影局不同意影片叫这个名字,就改成《黑爸爸》,还是通不过,直到改成《一个好爸爸》才获通过。

  故事讲述黑社会龙头天恩十多年来,从江湖小卒晋升成社团老大,与律师美宝(刘若英饰)相恋,生下女儿,从此激发了潜藏已久的父性,令他决心改邪归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