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好爸爸》首映 张艾嘉:品味遗憾享受当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25  每日新报
《一个好爸爸》首映张艾嘉:品味遗憾享受当下

张艾嘉

  昨天下午,张艾嘉(听歌)执导、古天乐(《一个好爸爸》首映张艾嘉:品味遗憾享受当下 blog)刘若英(《一个好爸爸》首映张艾嘉:品味遗憾享受当下 听歌 blog)主演的电影《一个好爸爸》在香港举行了发布会。张艾嘉表示:“我认为生活是美好的,所以这是一部‘反灰暗’的电影。让大家积极地面对生活、面对人生。”据悉,影片将于下月登陆内地。

  记者:说到你的电影作品,大家印象最深的是《20 30 40》,这就是你和“徒弟”们的生活?

  张艾嘉:我们看到的都是女人开门出来的样子,那么女人走进门之后是什么样子?这是《20 30 40》要讲的事情,20岁的单纯、30岁的思念、40岁的寂寞,都是赤裸裸地去展示。

  记者:现在的女导演不多,你怎么看女导演拍电影?

  张艾嘉:我们更应该用真诚善良的眼睛去拍戏,去看世界。其实现在的不少电影在主题上都比较“残暴”,我看了之后就有点心酸,因为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好啊……所以我觉得,一个健康的心态去拍摄是很重要的。

  记者:你是很多女性的偶像,但你的生活却十分低调。

  张艾嘉: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平淡,是大家误解了,以为我们的生活就是歌舞升平。我的朋友有时会问我,你怎么都不戴珠宝?我说我工作的片场很多都是厂区,我有必要戴着钻戒进去吗?没有必要,也不可能,所以我也并没“甘于什么”,我不觉得难受,因为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在做,让我放下今天的工作,我反而会有一点不习惯。

  记者:很多女性都想知道,一个女人怎样才能完美?

  张艾嘉:女人没有办法完美啊!哪里才有完美呢?其实真的没有任何欲望,我们才会完美起来。其实人就是一种不会完美的动物,我们要学会随遇而安。

  记者:演员的生活,普通人的生活,哪一个选择你会没有遗憾?

  张艾嘉:人生中怎么可能没有遗憾?遗憾可以是美丽的,遗憾可以让你回味无穷,所以不要害怕有遗憾。当你到了某个年纪,对很多东西的解读可能就真的不一样了,开始懂得如何品味了。

  本组文摄 新报香港电 记者 续蓓 王轶斐

张艾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