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艾嘉转型拍男人故事 好爸爸古天乐骂哭刘若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0:57  信息时报
张艾嘉转型拍男人故事好爸爸古天乐骂哭刘若英

刘若英曾经跟古天乐合作过《生日快乐》

  将于4月在香港上映的电影《一个好爸爸》昨日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导演张艾嘉(听歌),主演刘若英(张艾嘉转型拍男人故事好爸爸古天乐骂哭刘若英 听歌 blog)古天乐(张艾嘉转型拍男人故事好爸爸古天乐骂哭刘若英 blog)均有到场。拍惯女人戏的张艾嘉这次转型从男人的视角讲述一个男人的故事,由于男主人公年轻时是古惑仔,所以一度有人猜测影片通过广电总局的审查时可能会有点困难,对此张艾嘉笑言:“原本小说的名字叫做《黑社会爸爸》,为了要在内地上映才特意改名的。”

  刘若英:

  跟小孩拍戏,说话变幼稚

  自《生日快乐》(blog)之后,刘若英再次和古天乐合作,这次不演情侣演夫妻,谁知导演张艾嘉爆料说刘若英在片场竟被古天乐“欺负”到哭。刘若英解释说,“有一天中午我跟导演忙着说戏没有吃饭,到下午三点肚子饿了,我才去拿中午的盒饭来吃。结果古天乐以为是晚饭提前送到,而我不顾其他人只自己吃,就来问我‘工作人员都吃了吗?你怎么可以这样,不顾其他人呢?大家都饿的嘛。’我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用广东话跟他解释,就哭了起来。现在我在片场都要问大家是不是都吃过饭了,才敢端起盒饭来。”

  片中由于女儿的角色不断长大,所以用了5个小女孩来扮演不同年龄阶段的“女儿”。跟小孩一起拍戏,刘若英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自己说话会变幼稚。“有一次出街,我很自然地就跟助理说车车来了,因为跟小孩子们说惯了。然后助理很惊诧,问我:‘你怎么说话这么幼稚?’”

  古天乐:

  在片场小演员才是老板

  被爆料很会带小孩的古天乐,说到小演员时笑言在片场他们才是老板,“现在的小孩都好厉害。别看他们才三岁五岁的,绝对有十几岁人的智商。很长的台词一下子就能背完。每个都跟大人一样。一到片场就问‘今天我有几句台词啊?’我答她说‘两句’。她大叫:‘两句这么少。’然后我们就跑过去跟导演说,让导演加多几句台词。有时候我们都在旁边等戏,她会看一下表说,怎么还不到我们。一副很赶时间的样子,好好玩。”

  在片里是好爸爸的古天乐被问到会否拍完戏后一时冲动自己也要个小孩时,就摇头道:“现在小孩不知道是不是吃得太好了,一个个智商都好高。要一个小孩除非你有很多的时间去陪他。”不过,古天乐就表示如果以后有了小孩,愿意为了小孩而改变自己。

  片中由于男主角年轻时混过黑道,身上有许多纹身,因此古天乐化妆时间长达3个小时,十分辛苦。而拍戏时才1岁的小演员林家愉的妈妈就透露,小家愉在拍一场古天乐抱她的戏时,尿了古天乐一身,令她觉得非常抱歉,好在古天乐并不介意。

  张艾嘉明年计划拍喜剧

  影片讲述了一个年轻时叛逆的男人如何为了女儿改变自己的。对于拍惯女人戏的张艾嘉来说,这次转型“的确是有点难”。她表示,“因为男主人公年轻时候是古惑仔,所以影片里会有一点打打杀杀的戏,最后还有一段枪战戏,为此特意请了一个男性导演帮忙做这些部分。”一直以来,张艾嘉都习惯自己写剧本,这次影片是以男主角的口吻回忆自己的一生,所以剧本经常遭遇现场调整:“他们经常跟我说,‘怎么会这样呢?女人是这样想的吗?’然后我问他们应该是怎样的,他们就给我意见。所以不时都有修改。”为了顾全内地市场,影片的名字由原著小说的《黑社会爸爸》一度改为《黑爸爸》,“后来觉得还是不好,又改叫《一个好爸爸》。”

  明年张艾嘉计划开拍一部新片:“目前有两个本子在手上,一个是关注年轻人问题的,现在不少年轻人很容易迷失,莫名其妙地自杀或者做出一些让人不理解的事情,我们想要探讨一下原因。另外一个是现代喜剧。现在还没有决定先拍哪一个。”

  本版撰文 时报特派香港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