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右》广州首映 王小帅称票房不好就封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02  新浪娱乐
《左右》广州首映王小帅称票房不好就封镜(图)

王小帅与影片主创现场交流

《左右》广州首映王小帅称票房不好就封镜(图)

导演王小帅在《左右》海报前

《左右》广州首映王小帅称票房不好就封镜(图)

王小帅携《左右》举行亚洲的首场放映

  新浪娱乐讯 命运可谓大起大落的王小帅力作《左右》(blog)确定愚人节将和国内观众见面,但广州的观众却有眼福率先一睹该片在柏林电影节上放映的版本。3月20日晚,作为南方都市报先锋光芒第三回活动的放映影片,《左右》在天河电影城进行了首映,吸引不少王小帅的影迷捧场。而导演王小帅和制片人黄斌也亲临现场,在影片放映的前后分别和媒体以及现场观众就《左右》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

  谈剧情:不想琼瑶(blog)式煽情

  《左右》改编自一则真实而无奈的感人故事:为挽救患白血病的大儿子,到成都就医的39岁闫英做出了一个惊人之举:和前夫再生一子,利用脐带血来救大儿子的生命。谈到做这个片子的初衷,王小帅介绍《左右》的故事本身狠煽情,但并不想一味地表达女主角的执着,让观众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而更多的是想表达现在人压力下的焦灼,人到中年被各种的人和事所左右的身不由己,不想进行琼瑶式的煽情。

  秉着“拒绝煽情”的原则,在影片的处理上,王小帅导演介绍尽量将影片做得干净,无论在画面,还是音乐方面,都没有华丽喧嚣的东西,连年轻时在影片中喜欢用的收音机、插播电视新闻等手段在《左右》中都不见,并且在影片的后期阶段,将杂音噪音一一进行了消除。演员方面,除了四位主演在表演上还原角色真实状态外,对于患病小孩的角色,也没有刻意找个可爱的孩子来煽情。

  谈票房:不好会愤怒 可能封镜

  就在很多类似题材影片打着“煽情”进行商业宣传时,王小帅在拍摄《左右》时却背道而驰。对于这种做法,王小帅透露其实也想往商业模式靠,但在做的过程中,还是忍不住往这方面走。

  但谈到所有第六代导演比较敏感的票房问题,王小帅也放下狠话:“票房不好的话可能就封镜,投资人做《左右》有决心,而我也有耐心花两年的时间去拍。”谈到接下来的拍片计划,王小帅还是对《左右》的票房“耿耿于怀”:“如果《左右》票房好的话,可能对自己是个很大的触动,说不定一年内又会拍出新东西。如果不好,就会愤怒,就可能封镜。”不过,王小帅希望观众看自己的影片时,每次都有惊喜,即使票房不好,也希望这种惊喜存在。

  谈片名:开始想叫《四季》

  在影片《左右》的后面部分,女主角打车时几次对司机说“左,右”,有点影片点题的感觉,而影片也是围绕着左右两个家庭的事情展开,因此片名《左右》可谓取得绝妙。

  不过对于“左右”这个名字,制片人黄斌透露其实这个名字的由来其实也是“一波三折”。起初影片叫“四季”,大概是生命轮回的意思,也就是王小帅导演在影片中传达的“一切嘎然而止,一切刚刚开始”的感觉。但后来审批时曾有部武侠片也叫“四季”,于是考虑叫“出界”,后来也由于种种原因没用。后来和王小帅导演吃饭讨论张嘉译(《左右》广州首映王小帅称票房不好就封镜(图) blog)扮演的男主角左右为难的处境时,灵光一闪便取名《左右》。湖水/文 马强/图

王小帅吧】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