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隐形的翅膀》首映 雷庆瑶:残疾人可过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10  信息时报

  日前,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现场座无虚席,1100名来自华工和附近高校的学生有幸成为励志电影《隐形的翅膀》的首批广东观众,感人的故事让不少学子流下泪水。该片的主演、四川籍残疾运动员雷庆瑶也出现在现场,这位3岁就失去双臂的高三女学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坚强地表示:“我们和正常人都一样,甚至能更好地生活。”

  影片从一个不幸的故事开始,主人公志华在适应失去双臂的生活期间,经历了种种痛苦折磨,因为角色需要,身为女主角的雷庆瑶“吃尽了苦头”。“学骑自行车的一场戏让我特别难忘,”雷庆瑶回忆时说:“必须一次次地摔,但为了效果没有找替身或做处理,都是实打实地从车上摔下来。”而因为自己的努力和坚强,雷庆瑶在剧组也被封了一个“小铁人”的称号。影片中有大量的哭戏,但雷庆瑶从不需要NG,低血糖的她甚至还因为入戏太深而哭到休克。但是“小铁人”却从来没在人前掉眼泪,“晚上躺在床上会眼泪打转,睡不着,想放弃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

  对于影片选择“隐形的翅膀”作为片名,雷庆瑶解释说这具有象征意义:“没有双臂就好像鸟没有翅膀,但是它依然能飞,这五个字更多的是代表一种精神。”而歌手张韶涵(《隐形的翅膀》首映雷庆瑶:残疾人可过得更好 听歌)演唱的同名歌曲也被选为该片的片尾曲。

  影片还邀请了约30位全国各地的残疾游泳运动员参与拍摄,其中不乏残奥会5枚金牌获得者何军权、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6夺冠军的江福英。雷庆瑶坦承自己的体育梦想也依然未放弃:“对水万分恐惧的我从初中开始练游泳,八个月后就拿了全国第四名。去年因为拍这部戏,耽误了2008残奥会的训练选拔,如果22岁之前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拼一次。”时报记者 王晓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