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阵容庞大 007导演展中国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08  新浪娱乐
《黄石的孩子》阵容庞大007导演展中国情结

酷导演在现场盯着剧照师:“能把我拍帅点吗?”(设计台词)

《黄石的孩子》阵容庞大007导演展中国情结

别看导演年纪不小,身手还很矫健,亲自示范难度动作

  新浪娱乐讯 中澳德三国联合拍摄的影片《黄石的孩子》台前幕后阵容庞大,演员方面有好莱坞人气小生乔纳森·瑞斯·迈尔斯和两位华裔巨星周润发杨紫琼,而幕后班底更是来头不小,除了7次问鼎奥斯卡的制片人阿瑟·科恩,更有“007”系列《明日帝国》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掌镜全局。而谈到为何选择中国,选择抗战题材时,导演便打开了话匣子。

  《明日帝国》只是开始

  从动作视觉转战人文关怀,斯波蒂伍德坦言:拍摄电影《黄石的孩子》时,内心接受的考验远远大于拍摄《明日帝国》这样的娱乐大片。罗杰??斯波蒂伍德在拍摄《明日帝国》时就曾融入中国元素,最初的构想中包括发生在中国香港的故事,原本有一个中国版“Q”的角色,也因片长限制被拿掉了,令他非常遗憾。

  《黄石的孩子》选择杨紫琼为女二号也源于他们在《明日帝国》中的良好合作,斯波蒂伍德称自己观赏过所有杨紫琼主演的电影。谈到杨紫琼当年亲身上阵拍摄动作戏,他说联想到了吴宇森的电影,而周润发也是他钟爱的演员。三年前,罗杰·斯波蒂伍德首次打电话询问周润发能否出演《黄石的孩子》时,发哥很痛快地答应了,谁知却等了三年。周润发后来只说了两个字:“值了”。他表示,影片讲述一个外国人不顾个人安危来支持中国人民的真实故事,让他觉得非常感人,拍罗杰导演的戏也令他十分放心。

  从南京题材到传奇人生

  《黄石的孩子》正好赶上了“南京题材全球热”,陆川《南京!南京!》,中德合拍、张静初主演的《约翰·拉贝》,香港加拿大合拍人物传记片《张纯如》以及入围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南京》,都将那段沉痛的历史搬上了银幕。《黄石》导演斯波蒂斯伍德表示,早在1995年拍摄电影《广岛》时,就看到过一些由当年参与南京大屠杀的日本兵拍摄的胶片资料,才知道世界上曾经发生过这样残忍的悲剧。而这些东西都是大多数西方人不知道的,从那时起,他就期待能拍摄一部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电影。

  而最终促使罗杰·斯波蒂伍德拍摄《黄石》的还是乔治·何克富于传奇色彩的人生。因此与其他南京题材影片不同的是,该片并没有大幅度展现南京大屠杀的残酷与血腥,而是更关注在这长战争中所绽放的人性光辉,还是一种跨越国度的国际主义人道关怀。导演斯波蒂伍德说“这是一个有关个人的旅行,关于一个年轻英国男人成长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坚韧的,令人恐惧的,然而又是热情奔放而充满神秘的世界。这将是一个吸引人的电影,因为它为我们展现了不同的文化,但同样也讲述了我们应该共同分享的基本人道主义。”

  【导演简介】

  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最近的一部作品是《与魔鬼握手》,摄制于卢旺达。土生土长的英格兰人罗杰·斯波蒂伍德最早以剪辑师一职开始了他的电影生涯。他于七十年代初来到美国,与传奇故事导演山姆·佩金法合作了影片《稻草狗》。其他罗杰任剪辑师的电影包括:《比利小子》,《赌博者》,《斗士》,以及由斯蒂文·麦克恩主演的《亡命大煞星》。

  从剪辑室走向摄影机,斯波蒂伍德在1982年创作了由尼克·诺特与埃迪·莫尔菲主演的《48小时》,他的导演处女片是《死亡列车》,由加米·立·克迪斯主演。从那以后,他导演了一系列优秀影片,包括D.B. 库珀尔的《追求》,《战火下》,《好时光》,《雪山怒吼大追缉》,《古惑丑拍档》,《飞离航道》。在罗杰过去的电影生涯中,他曾尝试多种不同电影风格并饱受好评,这其中包括风靡一时的007系列片《明日帝国》。他还执导了许多获奖的电视电影,包括:《最后一个纯洁的人》,《世纪的哭泣》,《广岛》,《上帝的最爱》,《选举风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