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前一万年》导演罗兰德:最吸引我的是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6:09  新民晚报
《史前一万年》导演罗兰德:最吸引我的是故事

《史前一万年》导演罗兰德

  德裔好莱坞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克因执导影片《后天》而被中国影迷所熟知。最近,他的新片《史前一万年》正在内地上映。记者近日电话采访了这位有“德国斯皮尔伯格”之称的导演。

  源于电视节目

  艾默里克告诉记者,这部片子的灵感来自于一个美国电视节目。“那是一部讲述猎杀猛犸象的纪录片。我记得那节目讲述的事时间距今一万两千年前。我当时就想创作一部叫《史前一万年》的片子,但没有很清晰的概念。”后来他听说,金字塔可能并不是古埃及人建造的,而是源自另外一种失落的文明,所以,他在片中加入了对金字塔的想象。此外,片中还出现了许多奇怪的头饰、服装、房屋和各种仪式,但所有的布景和背景都是剧组进行大量研究后的结果。

  强烈视觉效果

  艾默里克的电影往往融合了特效与剧情,但他却对记者说,自己对说故事的兴趣更大。“我一直都是从故事开始创作,从故事到人物。自然场面追求壮观,但是故事却是最先吸引我的。”他告诉记者,《史》片的视觉效果很复杂,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来制作。“我更倾向选一些有更好视觉效果的故事,比如《后天》。我要用特效给观众带来震撼。”

  开拓影片类型

  从梅尔·吉布森的《启示录》开始,美国导演似乎格外钟情于对史前文化和失落文明进行重新解读。在艾默里克看来,这表明他们想开拓新的影片类型,给大家展示一个新的世界。“比如《哈利·波特》《纳尼亚传奇》《指环王》。我觉得这些电影都是一种对新类型、新世界的探索。”问他接下来流行的可能是什么类型的影片?艾默里克说,自己希望是原创电影,“我不很喜欢翻拍和续集。我一直希望创作一些新的东西,也希望有更多原创电影出现。” 本报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