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冈拉梅朵》举行看片会 导演戴玮解藏域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1: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戴玮导演,姜世贞、郑昊、仁青顿珠和索朗措主演的《冈拉梅朵》在北京举行了小型看片会。影片已于3月14日在全国上映,反响热烈。戴玮说,让更多人关注藏区独特风情,是拍摄该片的初衷。这部耗时两年、三进西藏拍摄的电影融合了她对于西藏人文和风土的理解。

  戴玮现任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导演,曾经执导过四十多台晚会、近百首MV,《冈拉梅朵》是她的银幕导演处女作,曾经创作过影片益西卓玛》的藏族作家扎西达娃担任编剧,多年从事边疆音乐创作的音乐人捞仔出任音乐总监,影片的全部镜头都在西藏拍摄完成。

  影片《冈拉梅朵》讲述的是发生在雪域高原的一段传奇爱情故事,它源自导演戴玮内心深处对遥远西部女性情感的诠释升华,善于拍摄MV的戴玮更独具匠心地把影片处理成音乐电影的形式。

  影片的音乐和西藏风光都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冈拉梅朵在藏语中是雪莲花的意思,正如雪莲花的神圣和珍贵,影片中不但有着浪漫忧伤的爱情故事,还将西藏高原独特的壮丽风光和纯净色彩完美地呈现。庄严神秘的藏传佛教礼仪以及内地民众难得一见的藏族民俗风情都是影片引人入胜的重要元素。最难得的是影片中西藏古格王朝遗址的呈现,这是它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在一部故事片中。

  据悉,戴玮已经在筹划制作另外两部西藏题材的电影,将与《冈拉梅朵》一起组成“西藏传奇爱情三部曲”。(文/leil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