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本杂志促成徐克半世情缘 金玫瑰给最好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6:19  金鹰报

  仅仅因为一本杂志,徐克与施南生成了一对“天仙配”。近日,又因为一篇娱乐报道爆料,徐克与妻子施南生成了一对“分飞燕”,可是就在3月8日,《女人不坏》的新闻发布会上,徐克还深情地对妻子施南生说:“金玫瑰当然要给最好的女人,你永远是最好的女人。”

  1977年,26岁的徐克从美国学成归来,雄心万丈的他带着憧憬来到无线电视台面试,却惨遭淘汰。心有不甘的他给无线老板写了一封自荐信,意外的他被录取。

  一年后,徐克感觉自己不适合无线电视台。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的徐克跳槽到了“无线”的对手“佳视”,开始拍摄电影。可是,电影出来后,宣传却成了老大难的问题。

  平时喜欢看娱乐杂志的徐克随手拿起一本书,看到封面“施南生”三个熟悉的大字。当时,施南生已经是“佳视”的高层了,在宣传经营方面有着独到的运作模式。徐克便去找施南生帮忙,居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于是,在施南生的运作下,徐克的处女作上映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徐克对施南生充满了感激,而施南生对这个满腔热血的青年也很有好感。之后,在好友黄百鸣的撮合下,徐克对施南生开始了正式的追求,不久便开始相恋。

  1981年7月22日,两人秘密飞往美国,在纽约大会堂注册结婚,并在迪士尼以及德州一带度蜜月,传为一时佳话。

  婚后,施南生一心只想做徐克背后的女人,毅然向“佳视”辞职。1984年,施南生和徐克成立独立的电影工作室,徐克做专职的导演,从事艺术工作。在近30年的时间里,为徐克发行了《黄飞鸿》系列、《倩女幽魂》系列等上百部经典武侠。

  《女人不坏》发布会现场,施南生紧张地指挥调度工作人员,每一个细节都非常认真地执导。可以说,徐克能够成为享誉全球的“鬼才”导演与施南生的默默付出是分不开的。

  而在家里,徐克称呼施南生为“校长”——因为她管理家里的一切事务。施南生叫徐克“老爷”,用徐克的话说就是“我觉得好像她讽刺我一样的,好像我是太老爷了吧!”其实,徐克的心里是充满着甜蜜的。刘许生

徐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