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慧琳:《江山美人》展男子气概 我不做女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6:22  外滩画报
陈慧琳:《江山美人》展男子气概我不做女强人

陈慧琳

  在3月7日开始上映的古装动作片《江山美人》中,陈慧琳(陈慧琳:《江山美人》展男子气概我不做女强人 听歌)的古装扮相神气漂亮,武打动作也赢得了不少分数。银幕下她与绯闻绝迹,曾获得“世界杰出青年”称号,并因正面形象被政府选中,将和张学友(听歌)刘德华(陈慧琳:《江山美人》展男子气概我不做女强人 听歌)一起传递奥运圣火。

  文/ 李俊粉

  红色上衣、嫩粉水波短裙,黑色长筒丝袜下面露出一双修长的腿。35 岁的陈慧琳坐在上海影城的休息间,数着影迷送来的礼物,露着Hello Kitty 式的笑容。10 分钟之前,记者在大银幕上看到的她满脸英武之气,穿着盔甲,骑着战马,大声命令自己的军队和敌人决一死战。

  陈慧琳出生香港珠宝商家庭。母亲希望陈慧琳做个高贵漂亮的淑女。留学日本后,她去纽约读设计,最终踏入演艺圈。陈慧琳出过80 多张专辑,拿过上百个流行音乐奖项,她已在歌坛奠定强势地位。出道13 年,拍过十几部电影,都没摆脱花瓶的影子。35 岁这年,她凭着1.73 米的身子骨做打星。拍《江山美人》时,她一边抱怨导演程小东要求高,导致自己穿盔甲打得很辛苦,4 次落马受伤;一边又决定做程小东下部影片的女主角,拍现代动作片。“现在才开始打,不算晚吧。趁着现在我还有兴趣,赶紧去做。”陈慧琳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

  2008年5月,陈慧琳将和张学友、刘德华一起传递奥运圣火。她表示,政府选中她来担当火炬手,是因为“我的形象非常正面”,“还是成功人士”。 陈慧琳曾获得“世界杰出青年”称号,是首位获得这项殊荣的香港女艺人;此前只有成龙(陈慧琳:《江山美人》展男子气概我不做女强人 听歌 blog)、刘德华、张学友三人拿到过。

  香港记者认为陈慧琳是“傻大姐”,因为她会率性“乱”说话。但关于陈慧琳的新闻报道里没有八卦和炒作,甚至没有绯闻。截至现在,和她相处的男友还是18 年前认识的旧人。

  更多人把刘德华和陈慧琳相提并论,认为两人分别是香港男女艺人中的楷模。陈慧琳却告诉记者:“我不像刘德华,他是个工作狂”。

  B=《外滩画报》 C= 陈慧琳

  “我要争取跑得漂亮一点”

  B:做明星辛苦吗?

  C:其实不是太辛苦。很多人帮我,那么多粉丝喜欢我。

  B:当初进入娱乐圈会不会担心这个圈子太乱七八糟,很难独善其身?

  C: 我当时就是很想当明星,其它什么都没想过。当时爸爸听说了我的想法,立马很鼓励,“你去吧,女儿,你肯定行!”妈妈觉得这个圈子好像很乱,我这个人比较粗心大意,性格单纯,容易上当受骗。当然最担心的是我万一学坏了,他们从此管不了我。

  B:怎么让自己一直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C:很简单,每次忙完收工回家。我不去应酬场合,狗仔队自然拍不到我了。当然我的运气也很好,入行就遇到了我现在的经纪人钟姐,她绝对不会让我做不喜欢的事情。

  B:做艺人尤其是形象这么正面的艺人,会不会觉得也很辛苦?

  C:一点不辛苦。做自己,自然点,不想那么多。

  B:接下来要做奥运火炬手,有没有提前健身来迎接这件盛事?

  C:1月份我就得到这个通知了,很兴奋。宣传完这部电影后,4、5 月份要在香港开演唱会,要提前做大量的体能训练,跑步健身已经在计划之列了。做奥运火炬手是在5 月中旬,那时,我的体力一定没问题,要争取跑得漂亮一点。

  B:香港艺人中你、刘德华、张学友这些明星被选中担任火炬手,你觉得为什么?

  C:可能是因为我们形象都比较正面,是比较积极向上的成功人士。当然刘德华比我用功多了,他简直就是个工作狂,对自己要求那么严格,我很佩服他。“谈恋爱的文戏,已经难不倒我了”

  B:你认为自己是成功人士?

  C:算是吧。从年纪来说,能做到这个样子,已经是成功人士了吧。我对自己很满意,毕竟也是世界杰出青年了。……

  B:女星一般到了35 岁以后,都会考虑转型或者其他一些人生规划,你准备一直做乖乖女?

  C:按道理,到这个年龄的人应该考虑一下。可是我真的没有认真去想,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做。反正每天照镜子,觉得自己还ok,那就继续。如果真的不ok了,肯定要变了。

  B:在《江山美人》里,甄子丹(陈慧琳:《江山美人》展男子气概我不做女强人 blog)觉得你像当年的林青霞,身上有股英气。

  C:真的吗?林青霞可是我心目中的巨星,她的电影我都看过。我也是刻意表现得有男人气概一点,比如说台词不能太拖沓,坐要两腿分开,很霸道的样子。

  B:听说你接演了程小东导演的下一部戏,准备继续做武打动作女星吗?

  C:动作戏拍的时候很苦,但是回头看很羡慕自己。这次拍《江山美人》让我找到了另外一种表达方式,和以前完全不同。我问过自己,要不要继续做打女?发现自己对动作戏还是有兴趣的,那就努力再去尝试一下吧。能不能做动作女星还不知道,要看观众喜不喜欢。如果喜欢,我很有可能一直这样走下去,人总要给自己一些挑战吧。现在演谈恋爱的文戏,已经难不倒我了。

  B:《江山美人》里,成功的公主背后总有牺牲的男人;生活中,你的男友是不是也为你牺牲了不少?

  C:他真的好惨。我经常在外边忙,他能见到我的时候很少,连狗仔队都对他没兴趣。香港报馆的人告诉我,他们不愿意去拍我们,因为我们的生活很boring,花费兵力跟过几次后,发现根本没八卦新闻可做。时间长了,他们也节约兵力,懒得理我们了(哈哈)。

  B:每个女孩子小的时候都做过公主梦,你的公主梦是什么?和《江山美人》里你扮演的这个公主一样吗?

  C:我以前做的梦里面,公主都很高贵,穿漂亮的衣服,无忧无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哪里想到第一次演公主,这个角色这么惨,她必须为国家牺牲个人;非得要去独立救国,去打仗,脸上都是脏脏的,还不能和爱的人生活在一起。

  B:对你来说,如果这两种不同的公主生活摆在你面前,需要做出选择,你会选哪一种?

  C:当然愿意做梦想中的公主,整天舒舒服服,漂漂亮亮,那多好。我不要做女强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