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主演传健康秘招 江一燕还爱喝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6:28  金鹰报

  日前,由吴镇宇、江一燕主演的电影《双食记》上映。影片中利用食物相生相克的原理,烹制出七套让男主角中毒的菜肴,一时间菜肴搭配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拍完《双食记》,女主角江一燕坦言:拍完戏后自己更加注意饮食搭配了。

  留下饮食搭配“后遗症”

  “掌握了大量食物间的相生相克的知识,现在的自己甚至留下了‘后遗症’。”江一燕告诉记者,现在每次吃饭时,她都会认真考虑这些菜肴会不会相克。会特别注意食物的搭配,绝不会让一桌菜上出现类似于板栗和牛肉这样相克的菜。

  “更夸张的是现在每次身体不舒服,我都会担心是不是食物中毒了。其实也没那么严重,只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就没什么害怕的。因为食物相克也是在特定的条件下发生的,比如食物的剂量,烹饪的火候以及食用的时间差等等。”江一燕还逗趣地说,“《双食记》真是‘害人不浅’、后患无穷啊”!

  除了水果还有汤

  生活中,江一燕对自己细腻精致的皮肤和光泽柔亮的长发,也有一套独特的保养秘诀。“我是个水果狂人,哪怕是冬天,也无法抗拒水果的冰甜,夏天就更是水果不离手。”

  水果富含皮肤以及头发需要的维生素和水分,在“内补”满足的情况下,再做一些相应的外部保养,如定期做面膜和发膜。不过水果吃得太多,虽然皮肤水灵灵了,胃却出了问题,吸收不好,吃什么都不长肉。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因为我吃不胖反倒成了件人人羡慕的事情,有时候,我甚至可以一天吃上四顿。”

  除了水果,江一燕还喜欢喝汤。工作不忙的时候,她自己在家会煲乳鸽汤、猪蹄黄豆汤,还有乌鸡虫草汤来喝。妈妈来北京看她时,还会煲燕窝和雪蛤给她喝,她觉得女孩子们应该多喝滋养的汤,因为汤汤水水和好气色是分不开的。

  献出健康美体秘招

  采访过程中,江一燕也提出了自己健康美体食物搭配。

  猪肝&菠菜:猪肝、菠菜都具补血之功,一荤一素,相互搭配食用对治疗贫血有特效。

  海带&豆腐:豆腐营养丰富,其所含的皂角甙能促进食物内的碘排出,而被人体吸收。海带含有大量的碘,两者同食可提高营养效能。

  百合&鸡蛋:百合有清痰火、补肾气、增气血的效能,鸡蛋可补阴血,两者同煮并加适量白糖食用,能养阴润燥,清心安神,具有独特的保健效能。

  水果&肉类:水果一般含有大量的钾、钠盐,参与人体代谢可使体液呈弱碱性。肉类含大量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易使体液呈弱酸性。两者同食可使体液保持酸碱平衡,有利于身体健康。晓丹

双食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