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颗子弹》电影首映进监狱 感动曾迷失的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0: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监狱里搞电影首映,不为赚票房,只求感动曾经迷失的心灵。3月25日,影片《5颗子弹……》在上海五角场监狱为在押犯人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点映活动。影片精彩的故事、惊心动魄的细节,直叫监狱里的特殊观众为剧中人捏着一把汗,而最让他们感动的还是影片透露出的真挚情感和对照自身经历后的思考。

  影片《五颗子弹》讲述洪水来临,老狱警带着在押犯人辗转转移的故事。其中,既有洪水狂泻席卷一切的震撼场面,也有犯人复杂心理促就的各异表现,整片故事跌宕起伏、惊心动魄,情感细腻、感人至深,是一部娱乐性、观赏性和引发思考俱佳的银幕佳作。影片导演萧锋推掉了其他地方的宣传安排,专程赶到现场和影片的首批特殊观众围绕主题、风格、拍摄过程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

  交流中的很多场面,很多话语不仅让了解犯人心理和生活的导演和犯人感动,而且也令很多在场的记者深有感触。萧导在回答犯人提问时,屡屡颇有感悟,他说这次与监狱里的犯人一同观看这部影片,是这部影片观赏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好体现,影片面对的观众就是其中的主角,既有间离效果,又有着深刻的教化作用。一些犯人的话语也十分真诚和令人感动,有犯人李某说:“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在将自己与影片中的角色相对照,如果自己遇到类似的经历会如何,于是思绪万千,不由自主地将自己也融进了影片中,直到影片结束,我终于第一次发现其实自己真实的内心也是善良的。

  监狱方面的张警官则认为,导演在这部影片中挖掘出了曾经误入歧途的人美好和善良的一面,能够帮助他们认清自己的价值,不自暴自弃,重新回归社会,对人生充满希望”。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上海监狱管理局政治部主任金小林、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上海五角场监狱党委书记 政委刘邦荣、上海五角场监狱监狱长徐永良、电影《5颗子弹……》导演、制片人萧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