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将上映 周润发演绎军人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3:35  南方都市报
《黄石的孩子》将上映周润发演绎军人形象(图)
希望有极富童心、会在片场“顶羊”的导演,《黄石的孩子》可以值得我们期待

《黄石的孩子》将上映周润发演绎军人形象(图)
希望周润发这次演绎的军人形象,值得我们期待

  本报讯 (记者 方夷敏)中、澳、德三国合资大片《黄石的孩子》(blog),即将于4月3日在国内上映。该片将于3月31日首先在湖北黄石举办全球慈善首映式,目前影片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已经提前来华。昨天下午他对记者表示,这部电影是中国版的《辛德勒的名单(《黄石的孩子》将上映周润发演绎军人形象(图))》,不像大家认为的是西方人眼中的中国战争,因为“中国人是电影中绝对的核心力量”。至于杨紫琼将缺席该片首映式的消息,他表示,杨紫琼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她缺席是因为要到美国参加一个活动,绝对不存在什么其他原因。虽然她不能来中国为本片宣传,但在海外市场她依然是本片的一道亮点。

  罗杰·斯波蒂伍德(RogerSpottiswoode)曾经执导过明日帝国(《黄石的孩子》将上映周润发演绎军人形象(图))》(TomorrowNeverDies)、《第六日》(The6thDay)等超强商业片,这次为什么会选择一个二战背景、关于拯救的题材呢?他说,自己在英国上学期间了解到很多关于二战的历史,但这些主要是欧洲人的看法,而且在日本对华侵略的历史上,只有一部分内容。自己并不清楚日本在侵华战争中的暴行。“在1995年,我制作了一部关于日本的电影《广岛》。在资料搜集时,我发现了一部令人震惊的电影胶片,它是由参与侵略南京的普通日本兵拍摄的。这部电影胶片被占领日本的美国人缴获,并被带回美国保存,但是后来就被大家遗忘了。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些影像带给我的震撼。再后来,我读到张纯如写的《南京大屠杀(听歌)》,更促使我寻找全面的资料来制作一部反映这个时期的中国的影片。”他强调,其实这部电影就像是一部中国版的《辛德勒的名单》。

  很多人提出,这部影片是以西方人的视角来看待发生在中国的战争。对此,斯波蒂伍德表示,自己是西方人,不可能拍摄出纯粹的中国电影,只能尽力去靠拢。他解释,对于以二战为背景的电影,完全还原那段历史是不可能的。“但与其说这是一部西方人的电影,我更希望说这是一部中国人自己的电影,剧组除了少数西方工作人员,中国人是电影中绝对的核心力量,但本片又绝对不同于以往中国式的主旋律电影,因为它的制作是标准好莱坞模式的。”

  此前影片主演杨紫琼已经明确表明将缺席该片的中国首映式,罗杰·斯波蒂伍德澄清,这是档期冲突,不是耍大牌。导演解释,自己和杨紫琼结识于《明日帝国》,“她非常敬业,又会中国功夫,在《明日帝国》中我们合作得很好,那部影片也让世界上更多的观众认识了她,所以我们很早就有约定会再次合作的。”但本片中杨紫琼的戏份确实不多,对此导演表示,这早在给她剧本时,她就知道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