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喜剧片打破票房记录 本土电影有望翻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6:51  新浪娱乐
法国喜剧片打破票房记录本土电影有望翻身(图)

《欢迎来到北方》海报

  新浪娱乐讯 在经历了去年本土电影票房不佳的颓势后,2008年的法国影坛迎来了开门红。一部中等成本的喜剧片《Bienvenue chez les Ch'tis(欢迎来到北方)》自上映以来,一路高歌凯进,打破多项法国历史票房记录,压倒众多好莱坞影片,成为了第一季度法国影坛毫无疑问的赢家。

  截至发稿前,这部之前并不为人看好的轻喜剧,已拿下一千两百六十万人次的票房,连续三周稳坐法国票房榜第一位。这个成绩甩开第二位的影片,苏菲·玛索精心演绎的二战巨作《阴影下的女人》,以及好莱坞大片《史前一万年》不小的差距,以目前的势头,极有可能成为本年度法国总票房冠军。

  早在年初,法国人就把票房厚望寄托在动漫改编的喜剧《高卢英雄(法国喜剧片打破票房记录本土电影有望翻身(图))大战奥运会》上,然而这部法国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近八千万欧元,超一亿美金)却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有可能赔得连成本都无法收回。当观众对今年影片质量略感失望之际,《欢迎来到北方》爆出了冷门,叫好又叫座,成了三月里法国人谈论最多的话题。

  如单看情节,《欢迎来到北方》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生活轻喜剧。投资仅一千一百万欧元,导演是年轻的喜剧演员丹尼·伯恩,主演是他本人和老牌笑星卡德·梅哈德。影片讲述了一个法国南部人,调到法国北方的一个小城博格,去做邮局局长的简单故事。影片为展现了并不为人熟悉的法国北部风情,这里的生活文化,习俗口音,在导演的镜头下变成了一个个笑点。这种贴近生活的浪漫幽默,一直以来都是法国电影的独特之处,即使没有宏大的背景和当红的影星,单凭温馨的质感和流畅的情节,也能成为票房和口碑的赢家(譬如前些年的《天使爱美丽(法国喜剧片打破票房记录本土电影有望翻身(图) blog)》和放牛班的春天(法国喜剧片打破票房记录本土电影有望翻身(图))》)。

  法国影坛计算票房的方法与别国有所不同,仅仅使用人次数,而非统计最终金额,以此来避免通货膨胀和货币兑换造成的影响,保证历史排名的公平性。因此,法国影史上最卖座的影片,还是那部我们都熟悉的《虎口脱险》,共计一千七百余万人次,四十二年来尚无人能够打破。第二名《高卢英雄之女王任务》和第三名《来访者》基本为一千四百万左右人次。照目前的势头,《欢迎来到北方》的宣传攻势和拷贝加映数,已经打破了法国电影首周票房纪录,完全可能在下档前成功挤入历史总票房前三名。

  而去年法国本土电影的冠军,去年同期上映,今年大热奥斯卡(法国喜剧片打破票房记录本土电影有望翻身(图))玫瑰人生(法国喜剧片打破票房记录本土电影有望翻身(图))》,仅有五百万人次的票房。如今看来,《欢迎来到北方》将带动今年整个法国电影业的势头,向好莱坞商业大片打出个漂亮的翻身仗。 文/董铭(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