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立春》《左右》4月暗战 文艺片挑战商业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2:0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原定3月上映的顾长卫新片《立春》因故推迟上映时间,昨天记者从身在香港的顾长卫处得知,影片定于4月11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这样一来,将于4月上映的影片除了王小帅《左右》(blog),还有《黄石的孩子》(blog)《见龙卸甲》以及4月24日的《功夫之王》

  《立春》不是《孔雀》姐妹篇

  由顾长卫导演、蒋雯丽主演的《立春》早在年初就名声大噪,该片为蒋雯丽在罗马电影节一举摘得影后桂冠,也是顾长卫继《孔雀》在柏林拿下银熊后,再次获得国际认可。但影片回国后上映时期却一拖再拖,最终敲定4月11日上映。《立春》曾宣传是《孔雀》的姐妹篇,但昨天顾长卫导演特别明确表示,《立春》的最终版本独立成篇。在《立春》拍摄之初,顾长卫确实曾为《孔雀》中的三姐弟设置了戏份,延续了《孔雀》中的身份,他们一家的命运在《立春》中是一条暗线。后来,顾长卫认为《立春》应该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故事和人物应该鲜明丰满,所以删掉了姐弟三人的戏,观众朋友也无缘在影片中看到张静初(《立春》《左右》4月暗战文艺片挑战商业片 blog)的身影,这对影迷来说多少有些遗憾,但顾长卫认为,这样的《立春》故事更鲜明。

  据透露,《立春》在国内上映的版本比罗马参赛版多了一个结尾,其实加长版早就通过了广电总局的审查,只是考虑到欧洲观众的观影习惯与国内观众不同,所以去参赛时做了删减。

  文艺片挑战商业片

  夹在合拍片《黄石的孩子》、华语商业大片《见龙卸甲》和好莱坞商业片《功夫之王》中间上映,《立春》的前景令人担忧,但《立春》片方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压力,因为《立春》的口碑已经宣传出去了。《立春》已经在北京的一家影院点映了许久,票房成绩和口碑都令人满意,“像这种影片其实不需要太多的商业宣传,它更多的是靠观众的口碑传播,观众的话也是最有说服力的广告。”

  其实和《立春》一样在大片夹缝中奋战的还有4月1日上映的王小帅导演的《左右》,虽然同样获得柏林银熊大奖,但《左右》中却缺少像蒋雯丽这样拥有大批粉丝的演员,所以《左右》的处境似乎更加艰难。同样获得国际大奖,同样是生活文艺片,同样表现了小人物的痛苦与挣扎,《立春》和《左右》除了暗自较量外,还要勇挑商业大片,票房在顾长卫和王小帅两位导演心中早就不是预期问题,结果其实也不用预测,最重要的是观众多了一份选择,而片方选择这个日期上映的勇气也让人佩服。

立春吧】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