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新片《神探》登陆湖南 九成观众表示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33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桑琴)由杜琪峰韦家辉执导,刘青云林熙蕾(杜琪峰新片《神探》登陆湖南九成观众表示肯定 blog)主演的影片《神探》将于3月28日登陆湖南潇湘院线旗下的各大影院:王府井影城、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长沙电影城、通程电影城、幕语汽车影苑等。昨日下午,业内人士率先观看了这部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参展片。观影结束,约九成观众觉得该片超出自己的预期,而影帝刘青云在片中的表现更是光芒尽现,让人折服。

  影片:各方面都是高水准

  两名警员跟踪疑犯进到树林,岂料其中一名警员竟然连人带枪失踪,继而这把失枪接连牵涉进多宗不同类型的抢劫谋杀案……从剧情的架构上来看,《神探》走的是悬疑、动作路线,也是港产警匪片中较讨好市场的一种类型。

  杜琪峰、韦家辉和刘青云被称为“铁三角”组合,韦家辉之前一直担任编剧,此次与杜琪峰共同执导本片,杜琪峰曾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戏言这部电影是“韦家辉的电影”。韦家辉表示,影片的灵感是来源于凡·高,“我们现在都认为凡·高是天才,但当时人人都当他是傻佬,画不好卖,没有人了解他。他割下自己左耳,被断定有精神病,所以我觉得他看事物、看颜色一定和我们不同,因此这次就是把凡·高设定成一个警察,想像用他的视角来破案。”

  昨日看完此片后,很多观众对《神探》在编剧、导演手法、演员表演等方面都表示满意。很多观众称,这是一部“回归”杜琪峰风格的影片,并获得了观众的好评。与港版相比,内地版除了删掉刘青云血淋淋的割耳送人镜头,影片变化最大的便是结尾部分,内地版以“自首”收尾,完全改变了港版给尸体换枪、制造现场的结局。不过,相比之下,看过港版的杨先生认为,还是港版结尾显得更有回味和遐想的空间。

  主角:刘青云演技没话说

  在影片《神探》中,刘青云扮演的陈桂彬是一位有着特殊查案天赋,却被认为患有精神分裂症的退役警探。出于正义感,他常常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协助以前的同事破案。这个主张用右脑来查案的神探,工作方式非常出人意料,虽然每次都能有很大的收获,但是也非常冒险。而刘青云也正是通过这些细节,把这个办案成魔、感觉敏锐的“疯子神探”演绎得入木三分。这样一个极端的人物给了这位实力影帝以最大的发挥空间。林先生认为,刘青云在此片中的表现超出了他曾经获得金像奖影帝的影片《我要成名》

  故事的题材和导演手法的创新为这部电影打下了成功的基础,刘青云的表演则可以说是为一部有可能好看的电影加了分。近四成观众觉得刘青云今年蝉联金像奖影帝的可能性很大。而与刘青云搭档的林家栋、林熙蕾在此片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少观众认为正是他们的良好发挥让刘青云的表演可以更加有的放矢。

杜琪峰吧】 【神探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