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国际电影节颁奖礼 颁五大奖表扬高质素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8: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Giordano Concepts全力支持的2008年第三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已于3月17日 奏响开幕曲,继多个电影首映活动接踵举行后;“第三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颁奖礼”亦于昨晚(3日26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导演张艾嘉(听歌)杜琪峰顾长卫王小帅等纷纷出席支持颁奖礼,推动电影创作及表扬高质素电影。颁发奖项共分五个类别:

  1.亚洲数码录像竞赛-8部来自亚洲各国导演数码制作影片角逐竞赛,评审委员由三位世界级电影界知名人士出任。两位优胜者将获颁现金奖。

  数码录像金奖:出走吧!恋人   导演:高桥泉

  数码录像银奖:血蝉       导演:彭韬

  2.人道奖纪录片竞赛-8部有关人权议题的纪录片角逐竞赛。评审委员由三位电影界及传媒知名人士出任。两位优胜者将获颁现金奖。

  最佳纪录片人道奖:靖国神社   导演:李缨

  优秀纪录片人道奖:秉爱     导演:冯艳

  3.国际影评人联盟奖-自第23届开始设立,颁发奖项予一位亚洲新进导演的杰出作品。

  国际影评人联盟奖: 海逝     导演:雅狄也??阿萨拉

  4.天主教文化奖-由香港公教广播影视协会协办,已有16年历史,旨在鼓励及表彰电影工作者发扬积极的人性价值。

  天主教文化奖:给我一个樽     导演:杨恩??斯维拉克

  特别表扬: 1.警察乐队来访时   导演:艾朗.柯里林

  2.立地无佛      导演:汉娜??麦马巴夫

  3.伪术大师      导演:史提芬??鲁索维斯基

  5.第三届鲜浪潮短片竞赛-香港艺术发展局合办。先由国际评审团于每组选出“最佳电影奖”及“最佳创意奖”。最后于四部得奖作品中选出“鲜浪潮大奖”得主,于颁奖礼之夜揭晓。

  鲜浪潮大奖:行僧 导演:陈兆禧 院校:香港演艺学院

  得奖名单中,数码录像银奖得主-《血蝉》导演彭韬、最佳纪录片人道奖得主-《靖国神社》导演李缨,以及优秀纪录片人道奖得主-《秉爱》导演冯艳,均出席领取奖项。而导演张艾嘉则担任颁奖嘉宾,给《行僧》导演陈兆禧颁发鲜浪潮大奖。

  颁奖礼后,紧接的是中国内地著名导演王小帅的《左右》(blog)亚洲首映场,为整个香港国际电影节颁奖礼划上圆满句号。

  为期21日的第三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于3月17日至4月6日举行,为影迷搜罗来自世界五十多个不同国家、近三百部精选作品放映;电影节期间多位享誉国际的著名导演及演员云集香港,势必成为亚洲最令人瞩目的电影盛事。详细资料及节目介绍,欢迎浏览第三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官方网页︰www.hkiff.org.hk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