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妮宝贝《八月未央》邀周迅 风格可能有别原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2:07  新京报

安妮宝贝《八月未央》邀周迅风格可能有别原作

  安妮宝贝的成名作《八月未央》即将被改编成电影,女主角有望由周迅来饰演。

  本报讯 (记者杨林 曹雪萍)昨日有媒体报道,畅销书作家安妮宝贝作品《八月未央》有意被导演李凯改编成电影,并计划于9月在上海开拍,导演心目中最佳的“未央”扮演者为周迅。昨日周迅的宣传霍然子告诉记者,周迅确实看过剧本,但目前还未答应。而记者致电安妮宝贝,对方也表示很喜欢周迅。对于电影改编,安妮宝贝坚持不参与改编,只希望他们拍好,另外安妮宝贝还认为,她的长篇小说《莲花》更适合改编成电影。

  风格可能不同于原作

  2000年出版的《八月未央》是安妮宝贝的早期作品,讲述了女孩未央与一个叫朝颜的男人和一个叫乔的女人的故事,诠释了宿命和无常、爱情和死亡的主题。该书让安妮宝贝从网络世界浮出水面,并奠定了在都市白领读者中的地位。

  昨日记者获悉,《八月未央》将被青年导演李凯改编成电影。李凯表示,他以友情价买到《八月未央》的改编权,目前影片已完成立项,并在去年的“北京电影计划”中获得1万元奖金和100万拍摄资金。李凯称他翻拍安妮宝贝是因为喜欢“未央”这个人物,但可能拍出有别于“安妮宝贝标签”的风格。

  作家导演同时看中周迅

  对于李凯的翻拍,安妮宝贝对本报记者表示,她不会参与任何改编工作,不会给电影工作者太多束缚,只希望他们能拍好看。安妮宝贝还表示,她的长篇小说《莲花》故事曲折,更适合拍成电影。据李凯介绍,《八月未央》预计投资七八百万左右,心目中最合适的女主角是周迅,而且周迅已看过剧本表示喜欢未央这个角色。

  昨日周迅宣传霍然子对记者表示,周迅确实已看过剧本,但暂时没有决定是否演出。目前周迅正在赶拍《女人不坏》,4月中旬戏份结束后还要参与联合国环保项目推广,因此即使要拍最少也得下半年,不过霍然子个人表示周迅和小说气质非常贴切。无独有偶,安妮宝贝也对记者表示,她非常喜欢周迅,也符合自己对《八月未央》的想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周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