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香港首映 周润发预测香港金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55  辽沈晚报

  日前,周润发(《黄石的孩子》香港首映周润发预测香港金像奖 听歌)在出席 《战火逃城》(内地片名为 《黄石的孩子》(blog))在香港的首映礼时,语带嬉戏地对即将举行的第二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各项主要提名做了这样的预测:

  他认为,他很想拿下最佳男配角奖,因为从未提名过这一奖项,是新人;他喜欢《野·良犬》的片名,所以女配角他点了邵音音;最佳男主角他看好刘青云;女主角则属意与他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黄石的孩子》香港首映周润发预测香港金像奖)》中合作的斯琴高娃;最佳导演他看好他的好朋友许鞍华;而最佳影片,他则点了投名状(《黄石的孩子》香港首映周润发预测香港金像奖)(blog),还有,最佳摄影也是《投名状》的黄岳泰。

  这就是发哥的心中选择,当然,里面包含了很多主观和感情因素。记者们打趣地问,发哥调侃地回答,都不能作准。不过,这却给我一点点启示。

  最佳影片和最佳摄影选择了《投名状》,当然靠谱。事实上,《投名状》也肯定是今届金像奖的大热片,提名十三项(比《门徒》少了两项),应该起码赢取一半以上数目。

  本来,五位最佳男主角中《投名状》独占两人,分别是刘德华(《黄石的孩子》香港首映周润发预测香港金像奖 听歌)李连杰(《黄石的孩子》香港首映周润发预测香港金像奖 blog),由其中任何一人当影帝,大家都不会有异议,但担心的正是票源分薄,因为两人的表现旗鼓相当,只要喜欢《投名状》这部片的,都不介意由谁拿奖,但这样却有助于刘青云从中得利,因为,《神探》中的刘青云,真的很精彩,所以发哥的预测,未必没机会。

  金像奖是工业奖,投票的大多是行业中的人,所以票房气势,人缘种种因素都必须计算在内。许鞍华已在数年前的“电影评论学会”中拿了奖,相信今次她会败给陈可辛。我当然想看到陈可辛得最佳导演奖。

  斯琴高娃理应是大热门,因为她的对手都很弱,我是评审之一,不隐瞒地说,我那一票投了给阿SA蔡卓妍(听歌),对接班人我们亦应加以鼓励。

  至于发哥本人是否真的得到最佳男配角奖?我认为他的主要对手会是刘德华。刘德华在《门徒》里把大毒枭演得活灵活现,华仔戏路纵横,早已抛离发哥了。

  还有两个星期就举行颁奖礼(4月13日晚),相信像这种预测,将会陆续出笼,我们先立此存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