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纯如》首映感动南京 千人祈祷世界和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23:49  新浪娱乐
《张纯如》首映感动南京千人祈祷世界和平(图)

首映礼现场

《张纯如》首映感动南京千人祈祷世界和平(图)

点圣火仪式

  新浪娱乐讯 世界上首部以个人真实视角为线索的再现南京大屠杀的剧情纪录电影《张纯如-南京大屠杀》,已于2008年3月28日在中国南京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典礼,这是该片在全球继美国、加拿大、香港公映大获成功之后在中国大陆首映,也是具有特别意义的一次。

  首映典礼于3月28日19时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聚集在该馆和平公园内和平雕像前的各级领导、媒体记者、南京市民代表1000余人,首先向南京大屠杀受难者及张纯如女士默哀,表达深深的敬意。

  南京市政协主席缪合林,市政府副市长陈刚莅临首映典礼现场,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在致辞中特别指出了这部电影对历史的见证意义,对和平的促进意义,以及对青年人的教育意义。

  作为投资方之一大地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女士在发言中介绍了影片背景及艰辛的拍摄过程,表达了大地与加拿大多伦多史维会及海外华人自发募集资金投资拍摄这部电影,并希望延续张纯如女士遗愿及捐献全部票房利润的公益愿望,令现场观众感动万分。

  来自加拿大的影片主创团队的亮相,在现场可谓引起了不小轰动,曾获多项国际慈善事业殊荣的王裕佳先生本次作为电影监制心中有颇多感慨,十几年前即与张纯如女士惺惺相惜的共同理想,促使王裕佳先生没有放弃完成张纯如女士将书拍成电影的遗愿,如今终于如愿已尝;而影片的另一位监制则是赫赫有名的投资方大地娱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秘书长、香港电影发展委员会委员、资深电影人岑建勋,他表达了作为一个电影人应该如何以忘我的精神投入社会责任的动人情怀。最后,香港新一代制片人、音乐人——岑宁儿作为《张纯如》的后期制作总监及主题曲创作者、主唱为大家用歌声表达了一份浓浓的怀念之情,在动人心弦的旋律中,人们仿佛聆听了那已亡者的心声和对和平的无限期待。

  身穿白色盛装的“和平少女”手捧火种,在清澈的池水中缓缓地走向和平雕像,在主持人的激情歌颂下,在清澈的流水中,衬托着火种的圣洁,和平雕像被火种刹那间点亮,现场一片神圣的和平光芒,这光芒仿佛穿越了漆黑的云层,让人们感到了和平的可贵。

  首映正式启动后,大地娱乐有限公司还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赠送了影片拷贝。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演员和青少年代表共同敲响了和平钟,在钟声的回荡中祈祷永恒的和平。

  整个首映典礼在一片哀思和感动的气氛中进行,通过观影,观众们再一次跟随为揭露南京大屠杀真相、忍受巨大痛苦、奉献生命的张纯如女士,进入70年前那段恐怖的日子,见证了这一人类历史上最为残酷的暴行,一些珍贵的镜头以及张纯如深刻的内心独白,使人为之震撼而落泪……

  这是一个不同以往的电影首映典礼,虽然没有华丽的礼服和盛大的宴会,却让近千名参礼者怀着无限感动,在缅怀历史的同时,共同为和平祈祷,体现了电影《张纯如—南京大屠杀》的独特魅力与深意。

  据悉,影片在南京首映后,将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公映,影片所得票房利润则会全部捐献给公益组织成为中国首部真正意思上的“公益影片”。

张纯如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