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惠妹版《图兰朵》登陆日本 全日本公演59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4: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东京记者何颖珊)作为首个华人担任日语音乐剧女主角的张惠妹(blog),前日终于登上日本舞台,在东京ACT剧院以女王之姿,和两位日本一线男艺人岸谷五朗和中村狮童,上演一场华丽、磅礴的《图兰朵》。这次首场公演,可谓发生在多事之秋,最近不但传出张惠妹绯闻男友何守正在台湾约会其他女性朋友,而且传出其唱片公司EMI即将关闭所有亚洲区经营的公司。难怪张惠妹在演出前的记者会说要放低所有身边事,身心投入去做“图兰朵”,因为将近两个月的努力成果,就要呈现:“这次真的开始了!”

  读中文人名的日语版《图兰朵》

  张惠妹首次踏上日本音乐剧舞台,歌迷和唱片公司十分重视,专门从台湾飞过来为阿妹打气。阿妹也不负众望表现出色,虽然在台词方面有观众嫌发音、速度跟其他日本演员有差异,但在造型和唱腔上均获好评。

  阿妹坦言日文台词是这次表演最大的难度。她最初只会少量日文,而这次以全日语对白演绎音乐剧,在排练初期,她背台词背得很灰心,后来经过每天长达十多个小时的强化训练,终于有很大进步:“那些台词都是日本的古文,表达起来非常拗口。就连岸谷五朗和中村狮童都背得很辛苦。刚开始的两个多星期是最恐怖、最焦虑的,我从来没有那样怀疑过自己。但是导演宫本亚门真的很出色,他教会我很多东西。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找到‘图兰朵’的情绪了,我就是图兰朵。”

  在下半场的时候,图兰朵封五个平民为大臣,张惠妹读了五个中文名字,最后一个竟是她经理人的名字陈镇川。散场后陈镇川表示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自己的名字:“可能是导演叫她说几个中文名字,她随口说的吧。”

  数百亿日圆打造的《图兰朵》

  《图兰朵》是东京ACT剧院的开幕庆典之作,花费了数百亿日圆打造,全剧音乐均出自音乐大师久石让之手,服装设计则由曾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的和田奥美子操刀。前半场张惠妹蓝色的礼服显示图兰朵冷酷、脱俗的一面,终场时的大红礼服则体现其改变后热情澎湃的内心。两套服装都用真金真银、纯手工刺绣及绫罗绸缎来打造,极尽华丽。

  日语版《图兰朵》对比原著有很大的改动,但灯光、布景、服装等制作都显示出日本人在这方面的严谨、出色。

  不问世事的“图兰朵”

  在《图兰朵》公演前,张惠妹召开记者会,显然是对记者有关传闻的提问有备而来,她说:“来日本将近两个月每天都排练,不问世事。今天是公演,我觉得像很不真实的一天,不断问经理人真的是今天公演吗。”但对于绯闻,她还是大方回应,称每天都和何守正通电话,感觉很好。在公演前对方还鼓励自己要加油,还对她说“你是最棒的”。她说有很多事情是大家想得复杂了,其实大家都可以交朋友,她并没有为这件事而不开心。她还为何守正伸冤:“他其实也很忙,要比赛,要花很多时间去练球,大家那样写,好像他真的很不努力工作。其实我跟他都在非常努力工作,请大家更平淡、更普通地去看这件事。

  而关于EMI宣布将关闭所有亚洲区的运营的传闻,专门来捧场的EMI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表示EMI内部已收到关于此事的”公告“,但具体情况她现在还不能公开发言。但她默认关于此事的所有报告基本属实。

  《图兰朵》简介

  故事讲的是一个中国公主图兰朵向天下征婚,条件是应征者必须猜出她的三个谜语,如猜错便要被处死。流亡中国的鞑靼王子卡拉富来应婚,答对了所有问题。但图兰朵拒绝认输。于是卡拉富还了一道谜题,就是让公主在天亮前猜到他的名字,若猜中便可处死他。天亮时,公主尚未知道王子之名,而王子的吻也融化了她原本冰般冷漠的心,王子的名字叫“Amora(爱)”。

张惠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