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迷版《大电影3》沪上开拍 班底业余目标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3:26  新闻晚报

  前日,本报报道了沪上影迷车友因对《大电影》前两部不满而筹拍《大电影3》的消息后,在读者中引起普遍反响,并引起了《大电影》系列“始作俑者”、著名导演阿甘对该片的关注。昨日下午,这群疯狂的影迷车友打着“用业余打造专业”的口号,正式开始了该片的“第一拍”。

  尽管原定昨日下午4点半开拍,但不到3点,《大电影3》剧组成员便都来到了选在某大酒店的“第一拍”现场。据导演兼编剧“美女天敌”介绍,早在开拍前一个月,剧组就已经开始忙活起来,包括先期的筹备、演员的海选和确定、专业器材的使用与研究,这些都为《大电影3》的拍摄打下了“专业化”的基础。

  而在现场,记者也注意到整个开机仪式似乎找不到业余的影子,摄影师、灯光师、音响师、场记、道具师等一个都不少,摄影组使用的轨道车和摇臂更使电影的拍摄显得煞有介事。从事印刷业的热心车迷还为《大电影3》的开机仪式专门制作了宣传海报和横幅。这部成本小得不能再小的自拍电影,看起来的确不同于一般的业余自拍。面对记者关于专业度的提问时,“美女天敌”自信满满地说,“如果专业电影技术上打的是100分,那我们至少也有85分。”据悉,在演员的海选过程中,曾有专业演员前来试镜,但最终剧组还是决定启用车友会的业余演员,因为他们相信业余演员的表演或许会超过人们的期许,也更真实,更贴近生活。

  当然,比起专业电影的拍摄和制作,《大电影3》在许多方面还是显露出其不成熟之处。“第一拍”时,现场的杂乱和准备不足让导演和演职人员多少有些手忙脚乱。剧组相关负责人也认识到,在今后的拍摄过程中肯定还会遇到别的阻碍,许多更深层次的问题或许暂时还没有考虑到。不过,他同时表示,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放弃影片的拍摄,一定会坚持到影片杀青。

  而当被告知著名导演阿甘曾“强烈建议”剧组请他来执导《大电影3》时,《大电影3》的制片主任、车友“胡哥”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很希望能和专业的导演合作,为《大电影3》添彩。据悉,《大电影3》的正式拍摄工作将于4月陆续展开,估计整个拍摄过程将耗时半年。 晚报记者轩召强 实习生黄佳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