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立春》4月11日献映 蒋雯丽称比得影后还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5: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3月30日,顾长卫作品《立春》和保利博电影发行公司在清华大学礼堂举行签约仪式,并确定《立春》的上映时间是4月11日。该片导演顾长卫、主演蒋雯丽出席仪式。

  在影片映后和清华大学学生的见面环节,大学生的热烈掌声胜过一切赞誉,蒋雯丽激动地表示,“看到大家能够喜欢这部影片,比我拿到影后还要开心。”

  蒋雯丽在《立春》中扮演的王彩玲,是该片的绝对主角,和《孔雀》的姐姐不同,她的目标更具象,不但要去北京唱歌剧,更要唱到巴黎去。这个一心追求艺术的30多岁的女人,独自一人,在小城镇里当然有不少风言风语。走进她生命的第一个男人是小市民周瑜(吴国华饰),为了追求她,周瑜不惜拜她为师,又请他的好朋友黄四宝(李光洁(《立春》4月11日献映蒋雯丽称比得影后还开心 blog)饰)帮忙追求。结果,热爱艺术的王彩玲爱上了同样追求艺术的“窦唯式”愤怒青年黄四宝。然而,黄四宝却认为王彩玲的举动是玷污了他俩精神上的纯洁关系,不但到学校里状告王彩玲强奸,更远走他方。而周瑜因为得不到王彩玲的爱,在苦闷中与流氓发生口角,弄瞎了一只眼睛。

  《立春》是顾长卫在《孔雀》之后导演的第二部作品。《立春》在去年的罗马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主演蒋雯丽也凭借此片荣膺罗马电影节影后桂冠。

  相比于顾长卫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孔雀》,《立春》的年代推后了20年,截取的是1988年至1998年这十年光景,正是东西方思想交汇、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该片的主要场景在包头市拍摄,顾长卫表示,之所以在包头选景,是因为这里的城市建设有很多特点,不但有很市井的老城区,还有二次工业时期很辉煌的建筑,同时像北京的国贸、王府井这类型的商业街这里也有,是一个很丰富的城市,也很容易体现片中所要传达的理想与现实碰撞的主旨。记者 倪自放

蒋雯丽吧】 【立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