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发叔到周伯伯 《黄石的孩子》周润发自称才2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2:10  东南快报
从发叔到周伯伯《黄石的孩子》周润发自称才28
吻戏被删因发哥太性感

  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一个英国记者和几十个中国孩子的故事的电影《黄石的孩子》(blog)4月3日即将全国公映。昨日该片在湖北黄石举行发布会。两位外籍主演的缺席令周润发(从发叔到周伯伯《黄石的孩子》周润发自称才28 听歌)成为全场焦点,而发哥的搞笑本色也让全场人捧腹。

  周润发在《黄石的孩子》里饰演领导抗日队伍的共产党人陈汉生,在他的演艺生涯中这是第一次尝试这类角色。影片之前在宣传时表示,发哥和女主角米歇尔有一场拥抱接吻的戏,但在首映中却没看到。

  “那段吻戏确实被删了。”周润发笑着对记者说,“我觉得可能党员的工作比儿女私情更重要吧。我演了,确实也吻了,但是被剪了,希望不要再问这个问题了。”虽然发哥非常忌讳“吻戏”这个话题,但是导演罗杰幽默地说:“这是我的主张。因为我担心周润发在影片中太性感了,观众只顾欣赏他,而忘记了电影本身。”听到这样的赞美,发哥在一边做出搞怪的表情,笑得极为开心。 

  搞笑问答发哥最擅长

  从黄金甲(blog)》到《黄石的孩子》,总是传出周润发在片场搞笑逗趣的新闻,这也成了周润发的招牌之一。在黄石发布会现场,发哥不改本色,不断和媒体打太极,媒体问一个问题,就被他反问回来。有媒体问发哥“觉得《黄石的孩子》和《三国志之见龙卸甲》票房大战哪个会赢”,发哥就反问:“这部片子你看了没有?两部戏风格不同,一个文艺,一个动作,不能比的。”有记者问“晚上的慈善首映晚会上会有何善举”,发哥就反问:“你买票了没有。好,今晚告诉你。”末了还不忘对女记者加一句“你比黄石的风景更漂亮”,幽默感十足。

  从发哥发叔到周伯伯

  在发布会间隙,周润发一直抱着剧中扮演“老四”的小演员,俨然一对父子。当被问及在片场如何称呼周润发时,“老四”回答道:“发叔。”台下一阵大笑。主持人对“老四”表示,发哥那么英俊潇洒,应该称呼他为“发哥”,而“老四”也懵懂地点了点头。问“老四”有没有看过周润发的作品,他说:“看过,有《赌神》《上海滩》。”而这个小演员现在也才8岁而已。周润发不禁大笑,开玩笑说自己现在28岁,还对“老四”说:“你1岁的时候我演的许文强。”

  随后,一群真正的“黄石的孩子”与周润发见面,一个小姑娘一开口就是,“周伯伯,你好!”搞得周润发左看右看,不知道她在喊谁。现场媒体也哄堂大笑。估计周润发长到这把年纪还没被人这么正正经经地用这三个字称呼过。

本报记者 王朝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