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出席《黄石的孩子》首映礼 现场秀父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2:41  新闻晨报

  改编自真实故事的战争题材影片《黄石的孩子》(blog),昨天在湖北省黄石市举行首映礼,周润发(周润发出席《黄石的孩子》首映礼现场秀父爱 听歌)在短短20分钟的亮相时间里,延续近来一贯的“大耍活宝”风格,不是抱小演员展现父爱就是赞美女记者漂亮,而记者们要让他认真回答问题都不得不和他“斗智斗勇”。

  调皮“战”记者

  周润发首次在大银幕上的新四军形象让记者们很感兴趣,昨天的开场问题就是关于出演新四军的感受。周润发用相当流利的普通话回答:“其实我在影片中说的是英语,这让我感觉有点陌生,可能说普通话会更加亲切。”对这个“避重就轻”的回答,一位执着的女记者继续提问“演起来是否有些别扭”,周润发故作严肃地反问:“那你看了电影,喜欢不喜欢我这次的表演?”女记者愣了几秒钟才回答“还可以吧”,发哥随即摆摆手,装作不高兴的样子,“只是还可以啊?那就算了”。

  面对记者们各种各样的问题,发哥几乎没有认真回答过。一位当地女记者提问:“你第一次来黄石,觉得黄石漂亮吗?”发哥答:“漂亮啊,但我觉得你本人比黄石还漂亮。”不仅“消遣”女记者,发哥也不放过男记者。有一位男记者提问:“发哥,这是一部讲述人间大爱的电影,你觉得和男一号何克的爱有什么不同?”发哥装糊涂地说:“我和谁的爱?男的还是女的?我和他有爱吗?我觉得爱是没有分别的。”说完还不忘玩笑一句:“其实,我也挺爱你的。”

  “发叔”秀父爱

  发布会进行到一半,影片中扮演孤儿“老四”的小孩被主办方安排上台,发哥把“老四”抱在了自己膝上。全场响起一片咔嚓声,大家都在抓拍发哥这一洋溢父爱的举动。

  主持人指着发哥问“老四”:“你在片场叫他什么?”小孩说:“发叔。”全场笑声一片。问他看过“发叔”的什么电影,小孩不假思索说:“《赌神》、《上海滩》。”“最喜欢哪个角色?”“许文强。”“老四”的回答让周润发吃惊不小,脸上不停做着各种鬼脸,还和“老四”现场拉起家常,问他多大,喜不喜欢演戏,接着感叹道:“你才8岁,我老了,我今年28岁了。”

  除了“老四”,现场还有一位10岁左右的女孩和发哥“交手”。她站起来说:“周伯伯您好,我是黄石某报的希望之星小记者……”周润发一脸愕然,他一副到处扭头找人的样子,拒绝承认自己是“周伯伯”。主持人“提示”小记者叫“发哥”就好,于是,周润发转而亲切询问她的名字,还认真回答了她的问题。

  “救场”女记者

  因为《黄石的孩子》上映,黄石市大街小巷都是周润发居主要位置的海报,为一睹发哥风采,慈善首映活动现场挤进两万多观众。而为了保护发哥,黄石市出动警力和保安数百人,现场工作人员3000人,还有100名志愿者。

  即使是见惯明星的记者,面对发哥也非常兴奋。发布会上,不少获得提问机会的记者非常激动,全场最紧张的当数一位黄石当地媒体的年轻女记者。她连说了两次“发哥,你好”,当发哥微笑看着她等待提问时,这位女记者却说:“发哥,我有个问题想问导演。”而在所有人大笑的时候,发哥颇有绅士风度地做出请导演回答的手势。这些细节,恐怕正是周润发数十年不倒的原因。晨报记者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