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左右》诉说残酷 悲情母亲泪洒当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王小帅《左右》诉说残酷悲情母亲泪洒当场(图)
悲情母亲泪洒当场

王小帅《左右》诉说残酷悲情母亲泪洒当场(图)
高圆圆

  昨日,《左右》(blog)导演王小帅左手拿着该片在柏林电影节拿到的银熊奖杯,右手牵着该片主演高圆圆(王小帅《左右》诉说残酷悲情母亲泪洒当场(图) blog)成泰燊(王小帅《左右》诉说残酷悲情母亲泪洒当场(图) blog),来到成都做宣传。这几位电影人还将赶赴上海、重庆等城市,但成都对他们来说绝对是有纪念意义的一站,因为《左右》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成都。在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请来了这部电影的故事原型——四川女子闫英及她的小儿子,闫妈妈见到王导后当即泪洒当场,情景十分感人。王小帅表示,自己可能从《左右》开始,今后很少会拍像《十七岁单车》、《青红》这样的青春片,他解释说:“我现在有中年危机,想多拍一些反映中年人生活的电影。”据悉,今日起,《左右》这部用亲情挑战伦理的电影将在各大影院上映。昨晚在成都的首映式,《左右》赢得了观众长久的掌声。

  感动

  悲情母亲泣不成声

  昨日下午2点过,戴着黑色球帽的王小帅导演休闲味十足地出现在《左右》宣传仪式现场,他的身边还有该片主演成泰燊和高圆圆,主办方还请来了这部电影的故事原型人物闫英及她的小儿子,他们是从贵阳专程赶来。2005年底,为了拯救患绝症的13岁儿子秦新华,39岁的四川女子闫英在成都冒险与已经离婚3年的前夫秦德强怀孕,她企望用婴儿的脐带血拯救儿子。和电影不同的是:现实中闫英和秦德强离婚后,两人都没有再婚。王小帅和闫英都是第一次见面,闫英见到王导内心激动,多年的辛苦和委屈在此刻喷涌而出,当场泣不成声,现场不少女记者也被感染得眼睛发红。

  感谢

  电影是精神安慰

  现实生活中的命运要比电影残酷,2006年9月1日,由于脐带血配型不成功,秦新华于当年10月在贵阳去世。抱着这个为救哥哥而出生的孩子,闫英的双手一直在发抖,看到这对母子,剧组的主创们也都很激动,纷纷站起来和他们合影。她哭着说:“儿子曾托记者给了我一封信,他在信中说不管弟弟和他是否能配型成功都希望我能坚强。在他临终的时候他对我说不管他发生什么意外,他知道妈妈为他付出很多,他希望我回到成都能帮他感谢天下好心人,我还很感谢王小帅导演,他通过这部电影给了我精神上最大的安慰。”在闫英说话的时候,怀中的小家伙一刻也没闲着,一点也不怕的小家伙一会儿跳到了王小帅怀里,一会儿又蹿到了高圆圆腿上,还对高圆圆的红指甲很好奇。王小帅抱着怀里的小孩,突然来了句:“这是我们的小英雄啊!”

  感慨

  呼吁关注白血病儿童

  大家聊起了这部在柏林电影节上博得一致好评的电影《左右》,该剧的主演成泰燊说:“这部电影关注的是患有白血病的儿童以及其家人的遭遇,而这部剧就像是一把钥匙,希望能解开大家的痛苦,是一部值得大家去观看的电影。”专程从外地赶到成都来参加宣传的高圆圆表示:“这部电影本身就足够打动人,前两天在北京我第一次看,我觉得这部剧很感人,今天我来就是帮忙卖电影票的,我和王小帅是很好的朋友,这部电影能看到王小帅电影的变化,是一部挺特别、具有社会意义的电影。”这部剧的制片人黄斌介绍说:“看过这部电影,大家要反问自己,当你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仔细想想你会有很多的共鸣的。”

  感悟

  王导有了中年危机感

  从《冬春的日子》到《十七岁的单车》到《青红》,王小帅的电影总是关于年轻人的生活,而这次的《左右》,让他的风格突变,王小帅说:“05年拍完戏我就一直在想06年我要拍一个中年题材的电影,我想把很多东西直观地表达出来,关于中年人的东西很多,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个新闻,但是没太在意,之后在云南和一群朋友闲谈的时候又看到了这个报道,和朋友交谈之后我觉得这个很真实,所以就选择了拍这个。”王小帅感慨地说:“之前青春的残酷那只是表面上的残酷,打打杀杀的东西,而中年人所面对的生活中的残酷却没有那么好说,包括我也有很大的压力。”

  当被问到压力是什么的时候,王小帅笑着说:“要说压力那就成祥林嫂啦,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我就是容易跟自己较劲,特别是一到工作的时候我就特别对不起家里人,当中年人不容易啊,我现在都有中年危机了!”

  记者 杨帆 实习生 达文影 摄影 谭曦

王小帅吧】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