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被呼“周伯伯” 自诩28顽童不认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周润发被呼“周伯伯”自诩28顽童不认老(附图)

《黄石的孩子》首映,周润发笑容灿烂。

  最近2年,只要有周润发亮相的地方,总是笑声不断,这位昔日最爱耍酷的大牌已经成功转型成为一位“笑星”,犹如老顽童周伯通。“鬼脸”、“笑话”、“调侃”,幽默手段丰富,抢镜经验十足。昨天下午,将于本月3日上映的好莱坞电影《黄石的孩子》在湖北黄石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式,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周润发再次凭借“顽童”风格成为现场焦点,来自好莱坞的导演、制片等人都被晾在一边。

  发哥亮相陈仗不凡

  一部《黄石的孩子》不仅备受影迷瞩目,也引起了湖北黄石市的高度关注。记者抵达黄石时,大街小巷都张挂着该片的海报和贺词。记者获悉,昨日下午的首映式和晚上的慈善晚会,共有20000名观众,出动工作人员3000人、100名志愿者、数百名武警和保安,发布会现场甚至还出现了警犬,也算是创造了电影发布会的一个纪录。发布会上,一套白色休闲装扮的发哥突然亮相,立即引发一阵骚动,200余家媒体记者纷纷递话筒、抢位置、呼叫着“发哥,发哥”,顿时让其他嘉宾黯然失色。

  老招数“调戏”记者

  作为最大牌的华人明星,周润发接受采访最擅长的就是“调戏”记者,无厘头的答问风格,加上大胆的笑话,周润发亮相的20分钟现场一直充满笑声。“发哥,你来黄石两天了,觉得这里漂亮吗?”“当然很美,但是美景应该没有你漂亮才对。”周润发调侃女记者的段子引得现场尖叫不断,让提问的女记者也有些害羞,周润发不忘乘胜追击,“这位女记者太敬业了,一个人又要采访,又要拍摄,我要告诉你们领导,你太不容易了。”由于现场要提问的记者太多,主持人将选择问题的权利交给了周润发,一个记者看着笔记本战战兢兢地说:“发哥……我想问……就是……”见此情景周润发连忙安慰道:“不要紧张,慢慢说……”“其实就是发哥,我可不可以问导演一个问题……”周润发一听立刻紧皱眉头,摇头叹气,一副失败者的模样,将话筒递给导演,戏里戏外都不忘演戏。

  被呼“周伯伯”装懵

  “发哥”是昨日现场出现最多的呼叫,不过也有例外,风流倜傥的“发哥”,可能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背上“周伯伯”、“发叔”的名号。昨日几位电影中的小演员也来到现场,一位年纪最小的男孩被周润发搂在怀中,结果小朋友的一句“发叔好!”让现场记者笑翻了天。面对这位如此称呼自己的小搭档,周润发似乎有点难以接受,自嘲说:“你才8岁,我真的老了,我已经比你大20岁。”此言一出现场哗然,周润发强装镇静。就在这个时候,场外一个角落发出了稚嫩的声音:“周伯伯,我是……”提问的记者看上去不到10岁,背上硕大几个字“希望之星小记者”。从“发哥”变成“发叔”,再到现在的“周伯伯”,周润发显然无法接受,连忙作左顾右盼状还自言自语:“谁?谁是周伯伯?”

  ★快问快答

  剧本好,配角也要接

  周润发是绝对的老牌电影人,除了和记者插科打诨以外,说起自己的老本行当然还是非常专业。

  Q:这部电影演起来感觉如何?

  A:我很高兴扮演这个角色,我在影片中说的是英语,可能说普通话会更加亲切。

  Q:这次的造型是新四军,觉得帅吗?

  A:(立刻接话)帅!当然帅!对了我在片中还有一件风衣,非常好看。

  Q:《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同天上映PK,有什么看法?

  A:其实没有什么好比的,我的这部是文艺片,刘德华的是商业古装片,类型不一样。

  Q:听说片中你原本是有激情戏的,不过最后都被删了。

  A:对了,我那个角色当时有更重要的事情,所以肯定没有时间……

  Q:这部电影中只是个配角,为什么会接?

  A:其实导演7年前就已经找到我谈剧本了,我也很喜欢这个剧本,故事好,演配角也没有关系。

  Q:金像奖马上揭晓了,你入围了最佳男配?

  A:是的,影帝拿过,最佳男配还没有,所以这次还是蛮期待的。

  早报黄石专电特派记者常雄飞

周润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