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孩子》《见龙卸甲》硬碰硬 联手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0:25  城市快报
《黄石的孩子》《见龙卸甲》硬碰硬联手上映

《黄石的孩子》剧照

《黄石的孩子》《见龙卸甲》硬碰硬联手上映

《见龙卸甲》剧照

  中美合拍片《黄石的孩子》与华语古装大片《三国之见龙卸甲》将于4月3日在天津联手上映,这两部都称得上“巨制”的电影将面临一场“对决”。

  4月一向是电影淡季,但今年这一局面将被彻底颠覆,因为不光有《国家宝藏2》《史前一万年》《黄金罗盘》这三部3月上映的好莱坞大制作影片拉长战线到4月,更有《黄石的孩子》与《见龙卸甲》两部重量级华语影片手拉手加入战团,形成前所未有的影市“奇观”。两部强片在互相争夺影迷的同时,PK的局面能吸引更多的人来到电影院。去年暑假的《变形金刚》《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是这样,去年圣诞新年档的《投名状》《集结号》是这样,今年春节的《长江七号》《大灌篮》更是这样。《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的上映,依然延续了这个模式。到时,影迷在观赏、品评两部影片的同时,对比一下两部影片的票房,也是一大乐事。此外,《黄石的孩子》和《见龙卸甲》联手带旺了4月这个淡季,无论是对电影人还是观众,都将是一件幸事。

  从演员阵容来看,《黄石的孩子》的主演是周润发和爱尔兰小生乔纳森·瑞斯·迈尔斯,并有杨紫琼助阵,而《见龙卸甲》则打出刘德华的大旗,并有美艳的Maggie Q陪衬。周润发和刘德华不用多说,他们都是华语电影界最有票房号召力的顶级明星和不倒翁级的老将,如果非要在两人之间分出个高下的话,那么最能说明问题的是2006年年底,当时两人先后有新片推出,最终周润发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2.8亿元票房完胜刘德华主演的《墨攻》(6000万元票房)。不过,2007年,刘德华的《门徒》(6250万元票房)和《投名状》(2亿元票房)扳回一城,两人算是打成平手。其他演员方面,乔纳森·瑞斯·迈尔斯加杨紫琼略胜Maggie Q。

  从导演方面看,《黄石的孩子》出自罗杰·斯波蒂伍德之手,这个加拿大人是动作片和战争片题材的狠角色,拍摄过《007之明日帝国》,而《见龙卸甲》的导演李仁港也不是无名菜鸟,他与刘德华合作过的《阿虎》口碑、票房俱佳。对比导演,应该是《黄石的孩子》略胜一筹。从投资规模来看,目前虽然没有具体数据,但毫无疑问,两部影片都是大制作。

  对于内地观众而言,《黄石的孩子》最大的卖点在于周润发,而《见龙卸甲》主要看刘德华。在身价和知名度上,刘德华要略逊于周润发。不过,在《黄石的孩子》中,周润发饰演一名带领孤儿逃避战火的新四军战士,并非第一主角;而在《见龙卸甲》中,刘德华则将蜀国大将赵子龙的一生完整演绎,是影片的绝对主角。本报记者 刘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