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耍宝本色不改 惋惜《黄石》吻戏被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11  重庆商报

  昨日下午,史诗大片《黄石的孩子》在湖北黄石举办了全球首映式,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与主演周润发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昨晚的慈善公益晚会则吸引了李冰冰羽·泉光良等明星的加盟。影片的另两位主演乔纳森·莱斯·迈勒斯和莱阿·米歇尔以及配角杨紫琼都未能参加首映式,发哥也因此成了新闻发布会上唯一的焦点。

  贫嘴:发哥耍宝本色不改

  发哥在媒体面前一样是以“老油子”的形象出现的,不仅回答问题时滴水不漏,而且很会抓住机会和大家大开玩笑。有同行称他变黑了,他则笑称自己“刚从非洲回来”;该同行本想把话题引到他正在拍摄的影片《龙珠》上,因此又问他最近在忙什么,发哥继续胡扯“就是游山混水啊”,然后又一脸坏笑地说:“你比黄石的风景漂亮多了”,引来哄堂大笑。

  即使在面对记者提出会不会以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入围者的身份前去捧场,发哥也没有正面回答,依旧是用调笑的口气说:“曾志伟没打给我,他告诉你了啊?那好,你晚上打个电话给我。”

  惋惜:吻戏被删 导演妙解

  之前的片花中,大家看到发哥饰演的陈汉生和米歇尔有一段吻戏,让大家很是期待,但在公映版中,这段吻戏却被删掉了。对此,发哥自己的解释是“大概导演认为,作为一个战争时期的军官,工作应该比儿女情长更重要吧”。就在大家以为这一问题告一段落的时候,导演这时主动跳出来解释:“因为发哥拍的吻戏太性感了,我害怕大家会太过于注意他而忽视了整部影片,所以才忍痛删掉的”;而发哥则适时地对着镜头做出亲吻的样子,嘴里还一边说:“导演拍的场面真的很好看。”

  尴尬:发哥升级叔伯辈

  在采访现场,主持人还将片中“老四”的扮演者也请上了台。这个小孩虽然只有8岁,但一点也不怯场,大大方方地坐在发哥怀里笑对镜头。当主持人问他有没有看过发哥的电影时,小“老四”一口接过去:“看过,《上海滩》、《赌神》、《英雄本色》……”还说自己在片场时管发哥叫‘发叔’,发哥也装出一副生气的样子,“我有这么老吗?”谁知后面还有一个小孩子的话更惊人,他自称是黄石的小记者,直接就叫“周伯伯”,发哥这次脸上真有点挂不住了,他故意把头转向左右,假装在寻找这位“周伯伯”,才把尴尬局面缓解过来,不过他自己也忍不住叹息了一下,原来自己已经老了。

  本报黄石专电 特派记者 张世韬 文/图

周润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