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自称今年二十八 片场搞怪幽默像个大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3:58  今晚报

  乌黑的短发、黑黑的脸膛、白色的高领休闲装,一笑露出满嘴雪白的牙齿。因为要参加《黄石的孩子》(blog)首映式,周润发(周润发自称今年二十八片场搞怪幽默像个大孩子 听歌)在黄石“游山玩水”了两天,和媒体见面时,这位55岁的资深演员仍旧玩心大发,让人怎么看都觉得像个大孩子。

  发哥现场逗记者

  《黄石的孩子》男女主角双双缺席首映礼,杨紫琼也早就宣布不参加这一站宣传,这次全国媒体齐聚黄石,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冲着发哥来的。当主持人宣布大家可以提问时,所有记者的问题立即抛向一脸笑容的周润发,而双臂环抱、斜倚在椅子上的发哥则“谈笑用兵”,狡猾地一一拆解。

  一位女记者问:“发哥喜不喜欢这次自己的角色?”发哥立即反问:“你喜不喜欢呢?”女记者相当诚恳地表示:“其实不太习惯。”发哥接着道:“不是不喜欢,只是不习惯。那就是还可以,我自己倒觉得挺乐的。”

  第二回合,一位男记者发招:“您怎么看待影片里表现的‘大爱’?你和何克的爱有什么不同?”发哥干脆半装糊涂地说道:“我和谁?男的还是女的?男的那个?我们有爱吗?哦,也算有,我们有友情,你跟我的爱怎样,我也可以爱你啊,没有分别的!”说得在场记者一阵哄笑。

  发哥也不忘主动出招。周润发见摄影记者们着急拍他的照片,遂起身走到台前。当记者们发出一阵欢呼时,发哥抓抓脑袋说:“你们是想让我先过来照相?一会儿好不好?”说罢转身坐了回去。

  不过记者里也有让发哥招架不了的,一位有些紧张的女记者拿过话筒大声说道:“发哥你好!有个问题想问导演。”弄得发哥立即作出非常夸张的尴尬表情,大家又是一阵哄堂大笑。不过也有被发哥赞美的,一位黄石当地的记者问发哥:“黄石漂亮不漂亮?”发哥笑眯眯地答道:“你比黄石漂亮!”

  自称今年二十八

  在片中被周润发护送的“黄石的孩子”也派了四位代表到现场,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个才八岁。小家伙一上台就被发哥一把抱起来放在大腿上,两人不时窃窃私语。主持人问孩子在片场叫周润发什么,孩子说是“发叔”。又问孩子看没看过周润发的作品,孩子大声回答:“看过,《赌神》、《上海滩》,最喜欢许文强!”发哥故作惊讶状:“我老了!我二十八了!”还很认真地对这个八岁的孩子说:“我演《上海滩》时,你才一岁!”

  片中“黄石的孩子”与发哥互动良好,现场真正的黄石的孩子却“惹恼”发哥,一位当地小记者争取了一个提问的机会,张口就问:“周伯伯,您好!”周润发听了立即左看右看,还不停地问:“她在叫谁?”

  在全体主创大合影的时候,周润发更是比孩子们还“淘气”,眼见合影的人多,第一个就蹲在地上,又搂过几个小演员作出阳光灿烂的天真笑容,让人忍俊不禁。

  尝试人物新形象

  周润发在影片中扮演了一位新四军军官,也是他从来没尝试过的人物形象。发哥在片中蓄起花白胡子,剃了一个军人的发型,裹着大皮袄就走上了战场。发哥在发布会上透露,那件很有个性的大皮袄其实是导演的衣服,周润发无意中穿起来觉得很好看,就直接“征用”了。“现在那件衣服谁穿走了,我也不知道!”

  之前作为影片一个看点的“发哥吻戏”在影片里却不见踪影。当有记者问到时,发哥叹口气说:“演是演了,吻也吻了,剪就剪了,过就算了!”导演则跳出来解释:“因为发哥太性感了,我们不得不把那场吻戏剪掉,怕大家看了会只记着发哥,忘掉剧情。”

  周润发与杨紫琼自《卧虎藏龙》合作之后,在《黄石的孩子》再度相遇,两人又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让人稍稍有些失望,《黄石的孩子》里两个人没有一场对手戏,周润发却表示早知道这样的安排,一点也不失望,“俞秀莲和李慕白已经在一起了,我们有过曾经就够了。”

  片场搞怪玩幽默

  据片方工作人员介绍,发哥在拍摄这部电影时就是剧组最大的活宝。虽然变身为战争年代的军人,周润发面对剧照摄影师的特写镜头,经常假扮忧郁或做个鬼脸,极尽幽默诙谐之能事,被女主角米切尔形容为“精力旺盛”。虽然男主角乔纳森认为同周润发对戏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但发哥在该片新闻发布会上却谦虚自称“老牌新人”。不过在活跃片场气氛方面,发哥显然更是资深人士。

  当配电车意外翻落时,周润发和男主角乔纳森的戏只好提前在峡谷拍摄,而发哥在这种意外状况下仍不忘抽空对着镜头摆几个深情搞笑的姿势,发哥特有的幽默尽显无余。这种苦中作乐的乐观精神也打动不少同事,把快乐传播开去。(本报湖北黄石3月31日电) 本报记者 丁晓晨

周润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