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见龙卸甲》挺枪立马 胡军饰忠义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58  每日新报

  在两部“三国”题材的影片《三国之见龙卸甲》和《赤壁》中,刘德华(刘德华《见龙卸甲》挺枪立马胡军饰忠义英雄 听歌)胡军分别扮演了英姿飒爽的常山赵子龙。在接受采访时,两位演员对赵云这个角色在喜爱之余,更多了一份自己的认知。银幕上的赵云,在他们的眼中各有特色。

  《三国之见龙卸甲》取材于三国演义(刘德华《见龙卸甲》挺枪立马胡军饰忠义英雄)第九十二回赵子龙被困凤鸣山一节,讲述了建兴六年(公元228年),诸葛亮出师伐魏,必须诱出魏国猛将曹婴,以便全军速取魏之主城六郡。老将赵云(刘德华饰)以古稀之年,挺枪立马,帐前请缨,与曹婴十万大军对阵凤鸣山,且战且退间,竟重返当年一战扬名之地,望着物是人非的战场,赵子龙卸甲而坐,戎马一生呈现在眼前。

  《三国之见龙卸甲》的主演刘德华与导演李仁港都是《三国演义》的忠实读者。李仁港根据刘德华的提议,套用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凤雏”庞统殒命“落凤坡”的概念,“去其形,存其意”,将赵云单骑救主的地点从长坂坡挪到了凤鸣山,将赵子龙成名之战与人生最后一战融合在一处,意图完成一个电影化的宿命轮回。在刘德华眼中,赵云是“三国”人物中最完美的一个英雄(刘德华《见龙卸甲》挺枪立马胡军饰忠义英雄),而且和自己有颇多相像之处——赵云多次临危救主,自己的演艺之路也多次峰回路转;赵云身长八尺威武英俊,自己也同样形象出众;而且自己与赵云都是那种“为别人而活着的人”。

  在另一个“战场”上,经过8个多月的艰苦拍摄,胡军也将“三国”中那个忠义英武、有勇有谋的赵子龙完美地诠释出来。连很少在媒体露面的吴宇森导演,也几次公开表示“赵子龙就是我心目中的小马哥”。其实,胡军对《赤壁》的情结也非常深。区别于“三国”类小说的演义,据史书记载,长坂坡上孤身救嫂、护幼主、杀退曹军的赵子龙正逢中年,与胡军几乎同龄。除了角色年龄的贴合外,真正让胡军决心出演《赤壁》的是“史诗电影(刘德华《见龙卸甲》挺枪立马胡军饰忠义英雄)”的召唤——胡军说:“一个孤胆英雄远没有一个身在英雄时代的英雄更幸运。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说,永远是个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

  此外,胡军在影片开拍的第二个月就受了伤。当时他正在拍摄“长坂坡大战曹军”的激烈场景,胡军所骑的白马突然受惊,将他甩在地上,胡军带伤拍摄的“硬汉”性格更契合了赵云的勇武。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刘德华吧】 【胡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