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工作人员出动 《黄石》阔绰首映礼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7:12  东方网-劳动报

  周润发(三千工作人员出动《黄石》阔绰首映礼引争议 听歌)主演的好莱坞电影《黄石的孩子》(blog),昨天在湖北省黄石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该片导演斯波蒂·伍德、著名华裔影星周润发、阿杜(听歌 blog)光良(三千工作人员出动《黄石》阔绰首映礼引争议 听歌 blog)王啸坤(听歌 blog)周笔畅(三千工作人员出动《黄石》阔绰首映礼引争议 听歌 blog)等大小明星纷纷到场,约有100多家媒体应邀前往当地报道该盛典。黄石方面从影片开拍至今,已投资500万元人民币,小城的阔绰之举引来了众多争议。昨天有网友发帖认为,花大笔资金在一部电影及首映式上,恐怕不是黄石百姓迫切需要的东西。

  无名小城“一片成名”

  《黄石的孩子》全球首映礼的“大驾光临”,使得黄石这个内地无名小镇异常抢眼地走到世人面前,京沪等诸多票房重镇也只能望而兴叹。

  据前往当地采访的媒体同行介绍,黄石的大街小巷昨天都醒目地张贴着该片的海报和贺辞。昨天下午的首映式和晚上的慈善晚会,相关工作人员多达3000人,此外还有100名志愿者,数百名武警、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在百余家媒体应邀出席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甚至还出现了警犬。其排场丝毫不输给任何大片在票房重镇举办的首映礼。

  主演周润发和带着妻女前来的导演罗杰·斯波蒂斯伍德,备受重视。接待方特别安排一行贵宾进行黄石游览,最终得到了老外“喜欢中国、喜欢黄石”的溢美之辞。

  傍上大片无需理由

  虽然黄石市为《黄石的孩子》大笔花钱,但日前有媒体爆料,其实《黄石的孩子》一片的男主人公的原型、英国人乔治·何克,当年并没有到过黄石。关于这个英国英雄(三千工作人员出动《黄石》阔绰首映礼引争议)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当时,何克带领着60多名中国孩子躲避战火,从陕西双石铺出发,翻山越岭2000多公里,抵达甘肃山丹。1945年,他在一场篮球比赛中受伤,因此染上破伤风而死,时年仅30岁。

  根据史料记载,何克本人生平从没涉足过黄石。湖北大野人探险队重走当年“何克道路”时,多方考证证实,《黄石的孩子》片名中的“黄石”,源自对新西兰人路易·艾黎的回忆录中“ShuangShi”(双石铺)的中文误读。片中60多个孩子中“老四”的原型、年过七旬的老人聂广沛也曾向记者表示,战争年代,当时的人从上海到武汉的途中,不大可能到黄石去。

  不过,黄石方面好像没有必要做历史考证,这座小城欣然地与这部合拍大片捆绑在了一起。据悉,拍摄期间,当地政府热情接待了剧组,还出资冠名为《黄石的孩子》。但导演波蒂伍德接受媒体采访时,一语道破天机:“黄石对这部影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只是投资方不喜欢原来那个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