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Maggie 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9:17  新浪娱乐

对话Maggie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对话Maggie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对话Maggie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对话Maggie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侧耳倾听 灿若桃花 笑容夸张 表情温柔

对话Maggie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对话Maggie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对话Maggie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身材纤弱 面带微笑 严防走光

对话Maggie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对话Maggie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对话Maggie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垂眸深思 独特气质 妩媚举小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见龙卸甲》北京首映 对话Maggie Q

  新浪娱乐讯 电影《见龙卸甲》将于4月3日全国公映,4月1日下午,影片举行首映发布会,该片导演李仁港、主演刘德华(对话MaggieQ:学中文和弹琵琶是最大挑战(图) 听歌)Maggie Q洪金宝姜宏波(blog)亮相。发布会结束后,Maggie Q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Maggie Q拍戏压力大 睡觉都会哭

  主持人:欢迎Maggie Q接受我们新浪的专访。说一下这部电影,然后听说Maggie Q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压力很大,连睡觉的时候都会哭,是不是有这样的事情?

  Maggie Q:是的。

  主持人: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压力?

  Maggie Q:我的压力主要来源是因为准备时间实在太短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那边的新闻发布会,这样一个电影需要一年的时间来精心准备,但我实际上只有一个半星期的时间准备,所以我所有的压力都来自于这些短的准备时间。我不是那种人说,你给我一个工作机会,我来工作让你失望。如果得到这个机会,我会让所有的人都满意,因为所有人对我都抱有很大的期望,包括导演,包括刘德华,包括所有的演员,我的压力主要是怕这些人失望,因为我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不是能够真正表现出这样一个人物和这样一个时代,但是很好的事情在于导演始终给我很多的帮助,很多的支持,导演始终对我的表演表示很大的满意,给我很大的信心,所以整个电影下来她很满意,主要是来自于导演对我的支持。

  最初接到邀请很惊讶 以为导演是不是疯了

  主持人:可能大家都挺吃惊说,一开始听到说Maggie Q来演这个角色?

  Maggie Q:我觉得这个导演是不是疯了,其实刚开始听到导演的电话,我觉得导演是不是疯了,不光是我本人这样想,她周围的所有的制片人,经纪人和其余演员听说我要演曹婴这样一个角色的时候,纷纷都会说不会吧,但是作为一个优秀的演员,导演是可以看到一个演员的潜质,可以做出什么样惊天动地的表演,这是和虚假艺术家不同,一个真正的艺术家是可以看到别人的潜质,并且将这些潜质挖掘出来,同时我和导演的共同点,在于我们两个都不喜欢说别人认为不可能就一定不可能,我们两个都觉得说不可能的事情经过努力也是可能的,在这部电影里面,我们两个要做的就是全神贯注地将自己所有的努力倾注到这部电影里面,证明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Maggie Q压力来自准备不足 接受挑战恶补中文

  主持人:很想知道,Maggie Q一个西方成长的背景,她是怎么理解这个角色,是什么让她冒着这么大压力,一个多星期的准备时间,就是吸引她的地方?

  Maggie Q:首先你们说我是一个西方背景,西方的教育环境,西方背景的一个女性,这我承认,但同时也要看到另外一点,我还有一半的越南血统,这就证明她其实也有另外一半全都是亚洲的背景,虽然越南和中国不是一个国家,越南的文化和中国是不一样,但是我们都是亚洲文化,相互之间都有融通的地方,当然中国的这个故事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我非常感激导演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来演这个角色,同时我想告诉你们,其实我的压力主要是来源于就是这个准备时间不足,因为只有一个半星期的时间来彻底为这个片子准备,在这之前我正在拍另外一部好莱坞的电影,那一部戏和这部戏之间中间一个半星期,一个半星期是不可能学会中文的,所以在拍那一部美国电影的时候,我每天收工之后都会坐车去中文学校学中文,所以在那部电影最后的阶段,每天的生活是花在片场和中文学校之间的。也就是说在那个过程当中,我打了一定的中文基础,通过洛杉矶的学习,拼音已经没有问题了,这可以减轻一点压力。当然我之所以有那么大的压力,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这对我来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不光对我而言,对于所有的人来说都认为是一个疯狂的举动,挑战这样一个角色,因为我感受到这样一种欲望,就是要传达出我要表达这个电影的主旨,所以我决定我要去追随我这个愿望,所以我要选择这个角色。

  Maggie Q解读角色 曹婴和赵子龙之间的关系很奇特

  主持人:有没有看到介绍,Maggie Q在里面饰演曹婴,是怎么诠释这个角色?在里面跟刘德华的一个关系是怎么样的?

  Maggie Q:我演的这个角色曹婴,用一句话来形容,这个女人她是沉迷在自己不愿意的一个生活里面。首先她出生在曹操的家庭当中,一生下来的命运就决定了她一生的目的就是要干掉赵子龙,一生的目的就席这样,因为赵子龙让曹操蒙羞,所以她必须为了家族荣誉而战,去除掉赵子龙,这样一个状态,赵子龙和曹婴两个人他们都有一个执着的梦想,赵子龙的梦想我要赶紧打完仗,我要平定天下,我要过正常人的生活。而曹婴的梦想我要干掉赵子龙,这样的话我的生活也许就会正常,因为在赵子龙存在的一天,她本人的生活目的就是要去除掉赵子龙,这样导致了他们两个之间奇怪的关系。曹婴每天想的都是赵子龙,但这个想又不是爱,这就是他们两个之间的奇怪关系,从这样一个角度来讲,整个的电影告诉大家的道理就是说,也许你认为你的目的是达到A目的,但是曹婴最终除掉赵子龙以后,又发现原来的目的没有完成,又发现一个新的目标,所以从这个故事当中学到的一点,你现在的目的不是你生活的目的,在完成了目的之后,你的生活还要继续。

  表演功夫并不难 最大挑战来自学中文和弹琵琶

  主持人:我们知道李仁港导演是以动作片出名,在这里面武打动作会不会难度很高,对你来说是不是很有难度的挑战,你怎么完成呢?

  Maggie Q:从学功夫的这个角度来讲,的确李仁港导演就是拍功夫片出名的,但是非常特殊的一点,就是对于一个女性来说,对于我本人来说,这些打斗场面对我来说挑战性并不是很大。可能有人觉得说,打斗场面这么复杂,我会害怕,但是我本人并不害怕,我很享受学功夫的过程,学到的功夫可以表现出来。同时功夫和他们用到的作战方式都是2000年的作战方式,基本上没有几个拍电影的人,甚至是拍功夫片的人有机会表现出这个时代的作战,这个时代的功夫,所以我很享受功夫的过程。但是对我来讲最大的挑战不是功夫,虽然功夫这的确也是一个大的挑战,但是更大的挑战是讲中文,因为整个电影都用中文来讲,和功夫相比更大的一个挑战就是学会弹琵琶,这两个才是真正的挑战。如果功夫是你巨大的挑战,那么可以想见的是语言和弹琵琶是更大的挑战。

  主持人:好,谢谢。

  Maggie Q:谢谢。

Maggie吧】 【Q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