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洪金宝:被小人物打动 喜欢民间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9:32  新浪娱乐

对话洪金宝:被小人物打动喜欢民间故事(图) 对话洪金宝:被小人物打动喜欢民间故事(图) 对话洪金宝:被小人物打动喜欢民间故事(图) 对话洪金宝:被小人物打动喜欢民间故事(图)
豪气满怀 侃侃而谈 出演反派 手拿小浪

对话洪金宝:被小人物打动喜欢民间故事(图) 对话洪金宝:被小人物打动喜欢民间故事(图) 对话洪金宝:被小人物打动喜欢民间故事(图)
喜笑颜开 气度不凡 老顽童本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见龙卸甲》北京首映 对话主演洪金宝

  新浪娱乐讯 电影《见龙卸甲》将于4月3日全国公映,4月1日下午,影片举行首映发布会,该片导演李仁港、主演刘德华(对话洪金宝:被小人物打动喜欢民间故事(图) 听歌)Maggie Q洪金宝姜宏波(blog)亮相。发布会结束后,洪金宝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主持人:大哥,先给我们的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洪金宝:新浪娱乐的观众你们好。

  洪金宝出演反派角色 只因被小人物打动

  主持人:大哥今天是来参加《见龙卸甲》的首映礼,其实我们看介绍有知道,其实在里面,是一个有负面的角色是吗?

  洪金宝:什么叫负面的角色?

  主持人:不择手段。

  洪金宝:其实也没有不择手段,其实手段是,还可以吧(笑),其实是说人物上面的心理的平衡的状况了,因为他觉得他自己应该得到的是什么,完了为什么几十年下来他还是那样,所以面临心理不平衡,是这样。

  主持人:刚才在发布会上你有提到,你说你看到剧本的时候也是挺喜欢这个角色的是吗?当时是什么打动你?

  洪金宝:打动就是因为他是小人物,他是等于就像吃东西一样,肚子窄,想吃很多东西,可是根本什么装不下,等于他想做事情,自己想做很大的大事,可是他没这个本事,他自己感觉好像是他自己没用。

  洪金宝从小学戏演《三国》 但未看过《三国演义》

  主持人:我们知道对于《三国演义》,我们知道说导演和刘德华都是《三国演义》非常痴迷的,您呢?

  洪金宝:我不是,我从来没有看过《三国》,真的,我是从,我从小学戏,我唱到三国那一段,我就知道那个人的性格,那个人是怎么样,我们从小很少机会看书了,都是唱戏,练功练武,唱关公,唱长坂坡,唱赵云,唱到哪儿我们学到哪里知道到哪里,出来以后我们就一直开始在电影圈里面一直在混,混几十年混到现在,所以对三国的书来讲的话,我们比较“蠢”一点,不知道。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三国有很多男士很喜欢,可能是里面的战术。

  洪金宝:没有,等于是三国下来,到底最后是谁做皇帝,都不是里边的人,是另外一个人,所以我有的时候我真的是,很好看,像《孙子兵法》,可是在拍电影当中,有时候很难,很难说我们一定要完完全全照着历史,或者照着书这么写,这么做,做出来不一定好看,做出来的话对的,你们也不一定爱看,因为我想你们看本身的书,你们已经有你们的画面,有你们的想像在你们脑子里面,等于是为什么,一本书写得好会很好看?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因为你们有你们自己看书里面天马行空的一种感觉,一种场面,一种画面,不管是好,是那种优美的,浪漫的或者这一种暴力的,都会在你们那种思想里面,如果这个人照这本书去拍的话,你们想像都有,如果他拍出来,不一定你们会赞成或者是接受的。突然间不是你们常知道的东西,你们突然间会感觉到奇怪,你们会感觉到想追上去的兴趣会比较大。

  武戏没有资料可以依据 设计动作只为让观众享受

  主持人:我是看书可能很多人会特别留意它的战略,但是看这部电影可能大家看的都是它的武打,武打会更吸引?

  洪金宝:不是,如果战略的话,你跟我担保,我拍出来你们一定喜欢看,拍出来不一定喜欢,有的时候等于你去看电影会很好看,你到电影片场里面看拍一个镜头会很闷,一样。因为拍一个战略或者是攻打人怎么样怎么样,每一个什么东西每一个什么东西要很清楚的介绍给你们,可是这个过程会很长很长,所以很多事情你们都因为知道了,为什么我们还要介绍给另外一个,感觉大家都差不多嘛,这就是一个矛盾,所以我们尽量在设计这个打的方面,动作方面是能够给观众去看,接受视觉,刺激视觉的能力,那种会给观众接受,这比较好。

  主持人:因为它是有一个特别的时代背景、故事背景在里面,如果你要涉及武术的话,你的灵感是根据……?

  洪金宝:我不根据,谁知道赵云怎么打,你告诉我,你说关公拿青龙偃月刀,你告诉我,标准怎么打?当然青龙刀有他自己的刀法,刀法你可以自己创,每一招每一式你可以设计,不是机关枪不是手枪,我不能把枪反过来拿,对不对?这个刀子是这样砍,当然都知道,因为武术,你像赵云也好,关公也好,张飞也好,他们也算是一种武术,中国的武术他们有,做一个根底,完了怎么样在这个年代,那个时代的时候,怎么样去打仗或者干什么,就是有一点点,完了怎么样自己去创。你说张飞拿那个,不会讲,就是张飞的蛇矛,你会吗?他会吗?谁敢说张飞那个蛇矛,有个老师做出来说我这个是正统的,谁敢说?对不对,其实武术没有关系,只要打得练得好,当然它是有它的根底或者有什么,是有,可是不一定是原来的,只要我们拿得出来,拿在手里面是对的,完了怎么样设计,怎么样打,我认为只有观众我们做得好,观众喜欢看,那就很好了,我们不一定,我们不是考古学家,我们是一个电影工作者,我们是一个娱乐工作者,我希望能够每一样,不管是武器也好,打也好,吸也好,笑也好,都希望观众能够能够接受了跟享受了电影的每一秒每一分钟。

  洪金宝偏好民间英雄故事 拍战争大片感觉很累

  主持人:你个人对古装的主打戏和现代的动作戏你自己有没有偏好的?或者你觉得他们对你的区别?

  洪金宝:我偏好比较民间的小故事,我不爱拍这种打场面,第一打场面花钱较多。第二就算花了钱出来,观众看了也不一定刺激,等于现在你说这种几万,几十万军,那边几十万军怎么样,太多了,但是不拍又不行,我去打仗,能一个人骑着马去吗?后边几万人,那边也好几万人,而且时间,那我想拍,其实我本身喜欢拍市井里边的小人物,或者是历史上有一点点小名气的武侠历史或者是广东的一种名人的历史,像广东十虎等等,那是我们香港最爱拍的人物,黄飞鸿,都是广东那一带传授的高人,像我们就比较喜欢拍这种小人物,我也喜欢拍时装片,时装怎么来讲的话都比较轻松,没有那么累,找景也会方便一点,像我们这部戏,三国我们转了四个景,真的很累,像我们去雅丹地貌,每天车程来回8个小时,一天能拍几个小时戏?完了开大巴士的人开着开着都睡觉,完了就说你睡觉吧!他们替他开,这都很累。

  主持人:你刚刚说的大场面好像现在很多大片都越来越注重大场面,是不是已经偏重了这个特技方面?

  洪金宝:特技也有,你也要花很多钱,不拍又不行,这种大戏的背景,历史上打仗上,就那么多兵马啊,不可能是没人啊,你不拍又不行,拍你又希望尽量好看一点,可是在你们观众里面不一定能够欣赏这种场面,因为你们看的每一部戏都是这样,就不觉得稀奇了,就不觉得场面真大,什么东西观众都希望看新的东西,没有看过的东西,他就会觉得好看,每部戏不管你怎么好,这种场面有时候在我们电影工作者来讲就比较困难,不拍又不行,可是明知道拍出来了效果不一定好,可是我也是尽力而做,尽心而做,拍得好一点而已,这样。

  刘德华不是武术家 作为演员来说身手已经不错

  主持人:之前华仔接受我们新浪采访的时候有提过,他说他的武打是你培养出来,大哥有没有听到华仔这样说?

  洪金宝:我没有听到他这样说,我现在听到了,是你说(笑)。

  主持人:他说他拍的第一部。

  洪金宝:第一部是我导演的戏,他那时候也很年轻,那时候他很听话了,反正什么也不敢讲,华仔你这样打,这样打,你这样不行,他就哦,哦(笑),那时候他算不错了,那时候他在电视台都有一点名气,可是他也是,我们大家都可以谈得来,完了有机会,刚好我拍好像是《夏日福星》系列的戏,刚好请他来参加我们这个戏,表演一个人打几十个人,一个镜头打十几个,是这样。

  主持人:刚开始华仔那时候很乖,到现在过了那么久,你觉得他现在在武术方面的成长怎么样?因为我们看到海报或者是花絮都非常,Maggie Q、华仔和你三个都觉得很棒。

  洪金宝:他本身对拳脚或者武术都有他那么久的经验,那么多年下来他拍了很多不同的电影,做过很多不同的动作,他自己本身也开始习惯了,所以他不是一个真正的武术家,他是一个演员,可是他演员来讲,他已经学了很多东西,我觉得,他现在能够做演员的话他的戏,他的身手来讲的话都已经很不错很不错,除非我今天来讲拍一个传记人物,他可能还需要真的去磨炼他自己,如果不是的话,只是电影来讲的话,他的动作,身手动作已经有余。

  主持人:好,谢谢大哥。

洪金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