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袁和平:武术不会改变人 是人改变武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9:48  新浪娱乐
独家专访袁和平:武术不会改变人是人改变武术

袁和平为李连杰执导动作

独家专访袁和平:武术不会改变人是人改变武术

袁和平现场使棍

  采访撰文/小飞

  首次与袁和平对话,兴奋是难免的,在提问之余,自然也不忘了表达我作为一个袁和平粉丝的崇敬之情,而面对我的“吹捧”,八爷几乎显得有点不好意思,袁和平不像大部分人,在听别人讲到自己创作中的得意之笔时会很兴奋,相反却总是在自己的光环处不愿多说,而在我看来,这种平和淡定的人生态度,才是袁和平之所以成为今天的这一行中的大师的真正原因所在。从《鹰爪铁布衫》到《功夫之王》,袁和平始终以一个香港电影人的态度走到了今天,这是一条既普通又传奇的人生之路。

  袁和平行事低调受家庭影响,一直尊敬李小龙

  新浪娱乐:八爷您好,我一直对您的父亲袁小田印象很好,觉得您和您的兄弟们的名字取得很好,很大气,也很正气,和平、祥仁、信义、日初,等等。那么是不是您父亲除了功夫好之外,国学文化也很好?

  袁和平:(大笑)他是有一点点文化的了,所以除了练武,从小也带着我们读书(是不是都是些中国古代的书?)就是从《三字经》读起嘛,读了很多,后来就上学了。

  新浪娱乐:我觉得您的为人很低调,很平和,这一点有受到家庭的影响吗?

  袁和平:(笑)可能吧,可能是受了一点影响吧。

  新浪娱乐:您父亲是京剧武生,那您从小学的也是北派武术吧?

  袁和平:对,主要是学北派武术,后来父亲就带我们去各处观摩,也学习其它的武术。

  新浪娱乐:北派武术比较大气,舒展,而且京剧武打比较写意,这些是不是都对您后来做武术指导的风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袁和平:对后来武术指导的影响,我想潜移默化中应该还是有的吧。

  新浪娱乐:后来您拍《醉拳》,您的父亲袁小田在里面演那个醉拳师父,怎么想到找他来演的?

  袁和平:(笑)就是当时怎么也找不到一个,又懂功夫,又能把功夫表现得很有美感的老头子,最后没有办法,就找我爸爸来帮忙了。

  新浪娱乐:还记得第一次担任武术指导是哪部片子吗?当时心情怎么样?

  袁和平:很早了,是吴思远第一次做导演,就请我做武术指导。

  新浪娱乐:您还记得《鹰爪铁布衫》这部电影吗?这部电影在中国大陆反响非常大,几乎所有那个时候的男孩子到今天都记得这部电影,您知道吗?

  袁和平:这个不知道了,这是很早的电影了,吴思远导演,我做武术指导。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的拍摄对您的事业是否有重要性?我觉得是您第一次把自己对武术的理解放到电影里面。

  袁和平:是的,这是我前期的一部比较好的作品吧。

  新浪娱乐:电影里里的铁布衫、气门,这些是武术里真的有的吗?

  袁和平:是真的有的,不过我们在电影里用一种比较夸张的方法把它表现出来。

  新浪娱乐:李小龙如日中天的那几年,那时您是在嘉禾吗?有没有见过李小龙?对他什么印象?

  袁和平:对,我见过李小龙,对他印象很好啊!他对大家都很尊重。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袁和平吧】 【武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