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内地票房1亿7千万 《史前一万年》夺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2:07  新京报

   随着《左右》(blog)4月1日的上映,3月内地电影票房竞争告一段落,截止到3月30日,进口片《史前1万年》以5343万元夺冠,《国家宝藏2》和国产片《江山美人》分列其后。相比去年3月《时空线索》《森冤》《汉江怪物》《勇闯16街区》不足4000万的总票房,今年3月1.7亿的总票房同比增幅超过300%。中影星美院线的贾盈盈分析,主要是上映影片质量高,带动了观众观影热情,而四川太平洋院线刘嘉则撰文称,银幕数和影院数的增加也推动市场整体攀高。

  引进片 观众观影积极性高

  自从3月21日上映开始,无论是媒体报道、影院排片数和观众观影积极性,《史前1万年》都远超过其他电影,上映10天拿到5343万属“正常发挥”。而3月17日就上映的《国家宝藏2》5100万票房已远超《国家宝藏1》3500万的总票房,之所以屈居亚军,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的王慧芳称,《国家宝藏2》虽上映早4天,但《史前1万年》胶片、数字齐发,“在银幕数上占了便宜”。3月最后一部进口大片《黄金罗盘》周末三天拿到1030万,只是差强人意,发行方称,由于档期靠后和理解难度大,这样的成绩也算满意。

  国产片 今春贡献不少力量

  除了进口片发威,国产片也贡献不少力量,3月4日上映的《江山美人》25天累计4270万,虽在近期古装武侠片中成绩不算好,但由于3月是往年票房淡季,也算完成既定目标。《双食记》(blog)是导演赵天宇的处女作,上映24天累计票房745万,对于新晋导演来讲已属不意。马楚成的《花花刑警》上映32天累计1330万,相比“攻略”系列,有不小的差距。

  另外,2月底开始放映的电影中,尼斯湖水怪(三月内地票房1亿7千万《史前一万年》夺第一)》虽然宣传悄无声息,但放映长达42天,累计票房已达6250万,可谓“细水长流”典范,但奥斯卡(三月内地票房1亿7千万《史前一万年》夺第一)获奖片《赎罪》命运则差一点,上映38天只有1500万。(记者杨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